磨合期都磨什麼?

現在很多人講磨合期都只是講發動機的磨合,其實這是不對的,汽車的磨合期不僅包括發動機的磨合,還包括變速箱的磨合、?車的磨合、車胎的磨合等,汽車的磨合期就是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統稱。
邋邋在發動機、變速箱、輪胎、?車的磨合中,主要是發動機的磨合,發動機的磨合還包括很多小的方面,如活塞和缸套之間、連杆和軸瓦之間、連杆和軸承之間的磨合等,發動機的磨合大約要經過3000公里的行駛距離才能度過,因此在磨合期內,不能讓發動機的運作超載,像急?、突然加速、加速過彎等情況都最好儘量避免。
邋邋變速箱主要是齒輪之間的磨合,它的磨合時間比發動機要略長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駛距離,也就是差不多按照規定的標準換過兩次機油後,基本就度過磨合期了。
邋邋?車的磨合時間比輪胎略長,需要400公里左右才行,?車的磨合主要包括?車片和?車碟、?車皮和?車鼓的磨合等,一般行駛400公里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邋邋磨合時間最長的是變速箱的磨合,大約需要5000公里左右,因此汽車要完全度過磨合期,最好是行駛超過5000公里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