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磨合以及拉高速要點

每過段時間跑跑高速有助於恢復性能,減輕積碳的影響。其實我們沒有必要刻意去跑高速,只要經常有機會以90公里以上行駛20公里,情況就會改觀。


當你準備好銀子,準備請回你的座駕駛時,別忘了選擇車的初始公里數越小越好。少於100公里是符合要求,但是如果20公里以內最佳。這是因為前100公里是磨合的關鍵時期,我見過只有行駛4公里的新車。拿到新車後要做的是精心的磨合,這100公里最好在平坦沒有堵車的條件下完成。這一階段是粗磨,活塞表面還很粗造沒有生成鏡面,發動機生溫快,要求冷卻液一定符合要求,冬季要熱車5分鐘行駛。這一階段要求運行平穩速度不能超過100公里,最好5擋70公里行駛,避免急加速,急制動。如果初期沒有磨合好,則後期的磨合也無法彌補。

自動擋車請使用普通模式。100—1000公里屬於過度期,轉速不要超過4000轉,以3000轉以內最佳,超過100公里要經常注意換檔,並磨合?車系統。超過1000公里速度可以放寬到120公里,轉速也要控制在4000轉以內直到2500公里。變速箱的磨合要注意2、3擋的使用,不要一味的加擋。2、3擋磨合的好,3000轉時噪音會大幅度下降。超過2500公里,做一次保養,換掉新車機油濾清器,更換優質的機油。2500---8000公里階段,主要是變速箱的磨合期,可以側重3、4、5擋的磨合,比如逐漸嘗試3、4、5擋4000轉行駛,自動擋車可以偶爾嘗試運動模式。平時起步注意1、2擋2400轉到3000轉的過度。10000公里以後如果能夠有機會連續500公里110公里—160公里的行駛,則很快就能嘗到甜頭,那就是車輛的噪音明顯下降。連續5個小時的運轉,發動機活塞、汽缸的磨合相當完全,形成鏡面配合,油膜氣密性大增。

10000公里以後有條件的可以嘗試極限速度,須注意的是嘗試之前你必須具備相當豐富的駕駛經驗,除了應對緊急情況以外,還有控制車的技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