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客車複式閘瓦基礎制動裝置的怎樣起制動作用的?

說明客車複式閘瓦基礎制動裝置的怎樣起制動作用的。
答:客車複式閘瓦基礎制動裝置的作用是:
當制動缸活塞推出時, 活塞杆推動制動缸杠杆的一端,使制動缸前杠杆以連接拉杆的銷子為支點而轉動,而使杠杆另一端拉動均衡杠杆拉杆向內側移動,制動缸前杠杆同時又以均衡杠杆拉杆的銷子為支點而轉動,拉動連接拉杆,使制動缸後杠杆以閘瓦間隙自動調整器的十字頭導框銷子為支點而轉動,拉動客車另一端的均衡杠杆拉杆也向內側移動。均衡杠杆拉杆拉動均衡杠杆,以均衡的力量牽動轉向架兩側的移動杠杆的端部,使移動杠杆以移動杠杆拉杆的銷子為支點,而使制動梁向車輪方向移動,使閘瓦壓緊車輪。移動杠杆又以制動梁銷子為支點,通過移動杠杆拉杆牽動車輪另一側的移動杠杆,以相類似的作用使閘瓦壓車輪的另一側。第二根移動杠杆又以第二根制動梁銷子為支點,向內方拉動移動杠杆上拉杆,使外側車輪的各塊閘瓦也壓緊車輪。這樣,便使得全車各塊閘瓦都壓緊車輪而起到制動作用。
當制動缸活塞縮回時,各杠杆失去外力,各制動梁借緩解簧的反彈力及制動梁與閘瓦和重量,使閘瓦離開車輪呈緩解狀態。
使用手制動機時,由於手制動杠杆拉動制動缸前杠杆的一端,起到同制動缸活塞杆推出同樣的作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