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高手的四大安全訣竅之三

“安全行車是駕駛員永恆的天職,這不僅關係到自己的安全、家庭的幸福,也關係到乘客的生命安全。”
本報訊 開車是個熟練活,豐富的開車經驗是安全開車的有力保障。

技術:良好的操控能力可化險為夷

安全開車需要掌握一定的技術,尤其是遇到突發情況,良好的控制能力常常可以化險為夷。在眾多來信中,關於開車技術方面的經驗也有不少,許多都值得大家學習借鑒。

對於市區開車,杭州的吳方卿頗有心得,他認為要預防追尾,駕駛員要保持好車距,時刻注意前車的距離和速度,也要經常看後視鏡觀察後車動態,開一段距離踩一下?車,提醒後車注意與前車的距離;在路口,特別是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混合的路面,越靠路口車輛行進的速度越要放慢;在紅綠燈路口決不能搶綠燈,防止綠燈變紅燈時倉促?車;而超車必須在十足把握下進行,及時打轉向燈,超車要快。

對於高速公路開車,杭州的嚴朝暉認為車速要穩定,不能超速,經常通過反光鏡觀察後方和側方車輛動態;一段時間持續在超車道行駛時,不要老打超車燈,當前方慢車道有兩輛車,後一輛想超越前一輛時,要根據兩車間距及速差決定是否超越,一旦超越,要打超車燈,並閃大燈,必要時按喇叭;在後方車輛跟得較近時,要點?提醒後方車輛小心追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