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雪鐵龍C5

在對緊湊型轎車的和薩拉畢卡索進行改良的僅僅幾個月之後,雪鐵龍再次向公眾展示他的活力形象。今天,通過兩款屬於高檔車的新C5——轎車款和旅行轎車款,雪鐵龍向人們展示了一位集優雅外形、內部空間和優良性能于一身的智慧公路型選手。雪鐵龍C5以其突出外形顯得與眾不同,它真正集中了科技與創新技術,以及提供堪稱範本的舒適和安全。

做為雪鐵龍系列的頂級車,C5安裝了全新的現代高效駕駛?明裝置,包括帶轉向的氙氣大燈,前置車距雷達,限速裝置以及獨一無二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DW)。

借助特殊的車身結構以及該車身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自行調節最優穩定配置,尤其是它的液壓懸掛和全新的電子穩定系統(ESP)系統,C5可提供絕對的車內舒適。

寬敞的內部空間對於駕駛者來說,激起他們在享受駕駛的同時來一次旅行的渴望;而對於乘坐者,則是完全放心享受。

裝配多款發動機以滿足各種駕駛需要的雪鐵龍C5,真正體現了外形、技術和舒適的全新完美結合。

雪鐵龍C5的外形給人以堅實的公路型選手的感覺

首先,雪鐵龍C5以其外表的優雅高貴而與眾不同。它分明而柔和的線條勾勒出的輪廓顯示了它出眾的儀錶。

雪鐵龍C5的前臉設計攝人心神。兩個狀如迴旋飛鏢的箭頭配合引擎罩和進氣柵,突顯了C5的活力風格和堅定的外形。
尊貴是雪鐵龍C5外形上的一大特點。簡潔對稱的線條勾勒出C5挺拔柔和的外形,它寬大的尺寸,保證了舒適的內部空間。

此外,雪鐵龍C5尾部風格活躍,同樣兩個狀如迴旋飛鏢的尾燈與前面的標識和尾部排氣管相呼應。

雪鐵龍C5外觀不僅迷人,還透漏著一種尊貴與和諧。配合它還異常優雅並具有誘惑力。借助車身線條與諸如車門底部外緣及門把手等鍍硌飾件的完美結合,C5處處讓您體會到誘人的典雅。

內飾上,雪鐵龍C5也配以鍍硌或噴漆飾件。例如,中控台外圈具有創新風格的連接件,該內飾條可以一直延伸到門側。

中控台裝有一套現代的音響設備,一個包括自動雙出風口空調的中控面板及一套優異品質的高保真音響。材質、顏色的合理選用,使得這些設備顯得非常協調。

除開集高雅與個性化於一身的外形風格之外,雪鐵龍C5還擁有一整套高科技設備,提供堪稱範本的駕駛舒適和安全。

先鋒科技,提供堪稱範本的舒適和安全

與它一貫的創新傳統相符,雪鐵龍C5配置了智慧駕駛?明系統,它保證了駕駛者和乘客在行程中的安詳舒適。

氙氣雙功能轉向大燈

雪鐵龍C5是雪鐵龍產品序列中第一輛使用氙氣雙功能轉向大燈的車輛,這款大燈使車輛拐彎時能夠得到最好的照明。

前後停車?明系統

除安裝倒車雷達之外,雪鐵龍C5還提供了前置停車?明系統,通過在多功能螢幕上的視覺化操作,駕駛者可以清楚的觀察車頭狀況。這種系統通常安裝在更高級別的車輛中。

用來協助安全駕駛的調速器和限速器

為滿足那些尋求舒適和安全的客戶,雪鐵龍向C5的駕駛者們提供了速度調節裝置和速度限制裝置。在限速器被啟動後,速度限制裝置可以根據公路限速要求自動限制速度,駕駛者無需再為速度分神。此外,“擊倒(kick-down)”系統還可以在需要時強制提速,例如超車。

創新: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DW)

出於安全考慮,雪鐵龍在C5上創新使用了一個專門的偵測系統。高速公路或快速路上,當駕駛者無意識將汽車駛離車道時,警示系統會自動閃爍。比如,當駕駛者走神兒時,駕駛者座位偏離車道一側的振動器就會啟動。

為完善對駕駛者的保護,雪鐵龍C5還擁有全新的電子穩定系統(ESP)。它能更準確高效的修正行車路線。C5另外增加七個護墊,在發生撞擊的情況下,能確保對駕駛者膝蓋和脛骨的保護。

雪鐵龍C5還配置了具有防火和長度限制功能的安全帶,這種安全帶為前部乘坐者提供雙重安全。

新C5除了提供保證舒適和安全的最佳設備之外,還配置了多款應用尖端科技的汽油和柴油發動機。

應用尖端科技的發動機

C5提供三款汽油發動機供選擇:四缸117馬力1.8i 16V, 四缸143馬力2.0i 16V和六缸24閥210馬力3.0 V發動機。3.0V發動機內置可變氣門正時(VVT)系統,與該發動機配套的是6擋自動變速箱。

柴油發動機方面,C5同樣提供三款發動機。這三款發動機都採用最新的共軌技術,其馬力從110到138不等。138馬力的柴油發動機配備一款手動6擋變速箱。由於裝配了粒子過濾裝置(FAP),雪鐵龍應用的柴油發動機變得非常環保。

高檔車的舒適

雪鐵龍C5不僅僅關心其駕駛者的安全,也關心他們的舒適。配合其突出的寬敞乘坐空間(尤其是後部空間),C5的降噪、減震更使它所提供的舒適變得無與倫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