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外部清洗劑的優劣評判

發動機外部清洗劑,也叫引擎脫脂劑(Engine degreaser),屬於汽車用品,主要用來清洗髮動機外殼的油膩和污垢。在使用前,用塑膠膜或鋁箔把分電器和電路部分包起來,把該劑直噴機體表面油污和污垢,然後用水把機體表面沖洗乾淨即可。

市場上充斥著廉價的強鹼性物質構成的商品,這些清洗劑做為發動機外部清洗非常危險。液體乾燥後,容易在表面結成超強鹼值的白色粉漬,會導致鋁合金發動機機體腐蝕、變色,會使橡膠管件腐爛。發動機的機體溫度在70-80攝氏度,在高溫中,在機體上殘留的高堿值粉漬,會加速機體的腐蝕。

優秀品質的發動機外部清洗劑應該具有以下品質:具有超強的滲透、分解能力,有效清除油泥、污垢,改善散熱效能。呈中性,不含酸堿物質,絕不損傷鋁合金機體和橡膠、樹酯管件。泡沫豐富,附著力強,流掛性好,可有效清潔垂直和斜表面。屬於非燃燒物,不會給高溫的機體帶來火災隱患。杜絕使用有害物質,不會造成人體神經、血液系統紊亂或損壞,也不會引起生殖系統畸變。所含成份皆無毒性並可生物降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