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行車常識一點通

1.擦乾鑰匙孔

冬季洗車或雪化時,要注意擦乾車門上的鑰匙孔,也可以在鑰匙孔內注一點潤滑油,同時還要用幹布擦乾車門四周的水滴,以防夜間結冰打不開車門。

2.支起雨刮片

在下雪結冰的日子裡,開啟和關閉雨刮前後,應注意擦去刮片上的殘雪和冰、水,同時要擦淨風擋玻璃,防止雨刮片和風擋玻璃凍在一起,必要時夜間停車將雨刮片支起來,確保不會凍住。

3.敲敲備胎

一般情況雖然輪胎入冬應能保持足夠的氣壓,但仍應經常敲敲,檢查一下氣壓是否正常,特別是對修補過的備胎更要注意,過低的氣溫會使一些品質差的補胎膠失效。

4.查看滅火器

冬季風大氣候乾燥,一些素質低的吸咽者隨手遺棄星火未滅的煙頭,加上幹枝枯葉易於進入發動機艙,所以滅火器是必備用品,但一定要看一下滅火器是否完好有效。

5.攜帶幹布、撣子

用撣子撣去塵土和車上的積雪是件每個人都會做的事,但要注意絕不要用濕布去擦拭車窗,那樣就會令車窗上結冰、越擦越花,所以冬季最好在車上備有一塊幹布。

6.雪天戴墨鏡

雪後的晴天,一片銀白,很容易令人視神經疲勞,配戴墨鏡和適時休息都能緩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