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音響價高在何處

汽車音響與家用音響在同樣功能的條件下,為什麼比家用音響價格貴呢?這是因為汽車音響比家用音響更具獨特之處。

■外形體積小

■使用環境惡劣

■採用低直流電壓供電

■抗干擾能力強

■收音部分靈敏度高,動態範圍大

此外,汽車音響還有許多家用音響所不具備的功能,如:用語音控制執行指令的音響,無需用手操縱只需說話即可完成操作;在方向盤上安裝可控制音響各種工作狀態的按鈕,手握方向盤的同時也可以控制音響;高級音響中的各種提示功能(VOICE GUIDE)等。有的音響根據車速快慢氣壓對人耳膜產生壓力的變化,音量電們隨著自動增減,使乘客感到音量無任何變化。風聲和發動機雜訊以及道路雜訊會使音樂細節難以捕捉,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動態道路雜訊控制(DRC)可增強低音和高音,另外還可加重輕柔的樂段。

以上簡單介紹了汽車音響的特點、電路的複雜和所用材料價格之昂貴,從而使您不難得出為什麼汽車音響價格高的緣由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