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程師戴姆勒發明往復式汽油內燃機

1860年,年輕的德國巴伐利亞機械工程師戴姆勒訪問了巴黎勒努瓦工廠,這家工廠正在生產勒努瓦型石用煤氣內燃機。戴姆勒認為這種機器耗費燃料太多,而且必須與煤氣管連拉,不宜在交通工具上使用。1862年,勒努瓦造了一輛自動推進的車,用他的煤氣內燃機改燒汽油驅動,但車子太重,動力不足,以後再也沒有研究下去。

1872年,奧托正在德國研製煤氣內燃機時,戴姆勒加入他的工廠並擔任該廠經理。1876年,奧托發明了煤氣四衝程內燃機後,他要戴姆勒和他的設計工程師梅伯哈研究可否用汽油代替煤氣作燃料。1882年,不知什麼原因,戴姆勒和梅伯哈離開公司,在戴姆勒家鄉坎斯塔建廠發展汽油引擎。1883年,和戴波梯維爾同時,戴姆勒在奧托內燃機的基礎上,製成了第一台單缸四衝程往復式汽油機,以往內燃機轉速都不超過200轉/分,而戴姆勒汽油機的轉速高達800~1000轉/分,並且馬力大,重量輕,體積小,效率高,特別適於作為交通車輛的動力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