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寶馬坐賓士一說法的由來?

"開寶馬坐賓士"是以前的評價,強調寶馬的運動性,具有優良的駕駛性能,開起來最舒服;賓士的舒適性,賓士具有優良的乘坐性能,坐起來最舒服.
寶馬為什麼適合“開”:1.跑味十足,正因為寶馬動力發放偏重中高轉速,配合低嘯的發動機聲,令寶馬車多出一分跑車味道,再搭配獨特的倒L形手自排一體化變速箱,只要油門控制得宜、維持中高轉速,絕對可以讓你為所欲為,當然,這樣的駕駛方式不太討好寧靜至上的後座買家,比較適合熱衷駕駛快感的車主。換個角度想一想,這也正是寶馬的獨特之處,把豪華車造得舒適很多廠家都做得到,但是令那些達官貴人心甘情願地當司機恐怕也只有寶馬做得到了。2.操控完美,操控一向是寶馬的傳統強項,在市區裡與高速公路上擁有出色的行車表現,而且在彎道中也能夠擁有極為精准的轉向反應與穩定性。以強力的方式拉動方向盤切彎,車身扭動的情形幾乎讓人無法察覺,方向盤的路感回饋依然直接,只不過從路面傳來的震動比正常駕駛時強烈了一些,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也說明車身剛性足夠。底盤的扎實度很高,轉向反應更是快、准,尤其是回正的速度,也就是頭尾間有極佳的協調性。3.設置獨特,引擎是設置在前軸之後的FMR設計,因此前後配重可達到完美的50:50境界。其前懸掛全為鋁合金構成,形式為麥花臣結合下控制臂,用意是讓輪胎與地面隨時保有最適當的接觸,後懸掛則從E46的四連杆架構,改為更精確的五連杆設計,循跡防滑控制有DSC動態穩定系統輔助,它會視情況降低動力或對各輪進行?車,如此配合高剛性車體幾乎毫無弱點可言。
賓士為什麼適合“坐”:1.安全鼻祖,安全車身是由梅賽德斯—賓士率先研製並應用的,屬於被動安全裝置,包括“經得起碰撞的車身”和“吸收衝擊力的保險杠”,簡言之就是“車身”和“保險杠”。其設計原理是:為了減輕汽車碰撞時乘員的傷亡,在設計車身時著重加固乘客艙部分,削弱汽車頭部和尾部,使前部發動機艙和後部行李廂剛度相對較小。當汽車碰撞時,頭部或尾部被壓扁變形並同時吸收碰撞能量,而乘客艙不產生變形以便保證乘員安全。50多年來,梅賽德斯—賓士的專利技術、技術革新層出不窮,如:安全氣囊、助力轉向、防抱死制動系統、主動懸掛系統、碰撞褶皺區、陶瓷制動器、PRE—SAFE(乘員與駕員安全保護系統)、可調節的照明設備和ABS、ETS、ASR、ESP等大量的電子輔助安全設備,這些技術成果現已在汽車業內廣泛應用,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2.乘坐體貼,老話都說賓士是給坐車人設計的,一般賓士車也都由專業司機駕駛,車主和賓客感受賓士的舒適和滿足。後排的空間活動自由。真皮座椅手感非常好,皮面的紋路清晰,尤其是手工縫製的工藝水準和品質顯露出車輛的豪華和檔次。座椅靠背和墊部支撐性很好,軟硬度中。再配合良好的底盤系統,真正使乘坐者感到最大的舒適。當然除了座椅的舒適,安靜的空間、優秀的空調系統,讓人坐在車內就覺得舒適放鬆。3.力道厚重,賓士車在重踩油門時,並不容易感受到淩厲的加速力道。其實這並不奇怪,賓士的引擎一向是以柔中帶剛著稱,就像早上在公園裡打太極拳的老人,整套拳法過程中,姿態雖然不急不慢,但底蘊十足。當你踩下賓士的油門,認為推背力並不強烈,剛開始甚至給人沒力的感覺時,但看到時速指針時,必定讓你吃一驚,車子已被送上了快車道。
現在,寶馬也好坐了,賓士也好開了,寶馬賓士互借所長,一時伯仲難分.
寶馬的駕駛性能好,賓士的安全性能好。寶馬的駕駛性能好,賓士的安全性能好寶馬的車操控一流,賓士則追求舒適性.

其實你只要開過兩種車自然就明白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