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的雷達測速是利用什麼原理實現的?

雷達測速的原理,雷達測速儀是根據接收到的反射波頻移量的計算而得出被測物體的運動速度。雷達波束照射面大,因此雷達測速易於捕捉目標,無須精確瞄準。雷達設備不僅可以固定在路面,也可安裝在巡邏車上,在運動中的實現檢測車速,是 “ 流動電子員警 ” 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其次,雷達固定測速的誤差為 ±1Km/h ,運動時測誤差為 ±2Km/h ,完全可以滿足對交通違章查處的要求;國際上採用雷達測速亦有 20 多年的歷史,且技術成熟,成本低廉。從目前的情況開看,北京市城市路面上還是以背向測速為主,但也已經有了少量的正向測速的雷達測速器出現。高速公路上以正向測速裝置居多。背向就是雷達波和攝像機方向和汽車行進方向一致,車輛超速時攝像機拍攝車輛的後車牌。正向就是雷達波和攝像機方向和汽車行進方向相反,車輛超速時攝像機拍攝車輛的前車牌。
應該是多普勒原理,雷達在空氣中的傳播數速度是一定的,碰到物體會反射,v(速度)=s(距離)/t(時間),就可以算出了!至於收費站的出口處還在電子屏打出了車牌號,是通過實現攝像機拍照實現的!沒學過物理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