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壓縮比的問題

關於汽車壓縮比 一直很奇怪  是個什麼東西  壓縮比指什麼!!!  壓縮比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壓縮比-就是汽缸內活塞的最大行程容積與最小行程容積的比值,也等於整個活塞的運動行程上止點和下止點在不同行程位置的容積比值。
相對發動機某個氣缸而言,當活塞的行程到達最低點,此時的位置點便稱為下止點,整個氣缸包括燃燒室所形成的容積便是最大行程容積;當活塞反向運動,到達最高點位置時,這個位置點便稱為上止點,所形成的容積為整個活塞運動行程容積最小的狀況,需計算的壓縮比就是這最大行程容積與最小容積的比值。
一般說在發動機的其他設計不變的情況下,壓縮比越高的車功率越大,效率越高,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會好一些。但是壓縮比過高會造成穩定性下降,發動機壽命縮短。而且壓縮比也不可能無限制地提高,因為可燃混合汽在壓縮過程中溫度會急劇提高,如果在沒有到活塞的上止點處溫度就已經超過可燃混合汽的燃點,則可燃混合汽就會爆燃,爆燃嚴重會致使發動機倒轉,給發動機造成致命的傷害。壓縮比決定用油標號。
汽油的標號,即實際汽油抗爆性與標準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標號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強。標準汽油是由異辛烷和正庚烷組成。異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機上容易發生爆震,其辛烷值定為0。如果汽油的標號為90,則表示該標號的汽油與含異辛烷90%、正庚烷10%的標準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
汽車喝什麼油,壓縮比說了算。一般壓縮比越大的要求汽油標號越高。通常,壓縮比在7.5-8.0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8.0-8.5應選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8.5-9.0應選93-95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9.5-10.0應選用95-97號汽油。低壓縮比加了高辛烷值的汽油不會有問題,只是價格貴點而已,好處是比較清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