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有幾種牌照呢?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元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

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
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代碼,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然後就是後五位啦,這後五位是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是第一個在該省該地區上的第一個車牌,從理論上講你車牌後五位就是00001,如果你是第8965位車主,你的車牌的後五位理論上就應該是08965,如果車牌超過了數位的容量,就是第萬位元時,就從第一位開始用字母A,後面用0001至9999,用完後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類推,也就是說如果車牌號越大說明車越新,前面的英文字母越靠後,說明車越新,這就是一般規律。

黃色牌號代表大車,蘭牌代表小車,黑牌代表外資企業或者是大使館的車,軍車的牌號是按軍隊的編法編的,與地方車不一樣,但是都是白底紅字,警車與地方車編法基本相同,只是最後位元數位不是數位而是改成了紅色的警字。

但是現在也出現了選號:就是在電腦系統中隨機選中三個號碼,由登記者三選一的辦法。

軍車牌:
現行軍車牌稱為“97式”,格式是:甲A-12345
第一部分為中文“天干地支”,代表解放軍軍種序列:
甲  解放軍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 乙  集團軍 丙  通信和運輸 己  瀋陽軍區 庚  北京軍區 辛  蘭州軍區 壬  濟南軍區 寅  南京軍區 辰  成都軍區 戍  廣州軍區 午  空軍 未  海軍 申  總裝備部

第二部分為英文字母,代表下屬分類(不全):
A  司令部、總部 B  政治部 C  後勤部 D  裝備部 G  省軍區 H  倉庫、幹休所 K  駐當地鐵路、航空、水運單位軍代處 P  醫院及醫衛院校 S  後勤工廠

第三部分五位元數位就是軍事秘密了,不過省軍區第一位是序號,如廣州軍區下轄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各省軍區分別是“戍G”1、2、3、4、5字頭。

武警車牌:
“97式”武警車牌格式是:WJ18-12345
第一部分WJ代表“武警”
第二部分兩位元數為省市區代碼:
01  武警總部 02  河北省 03  內蒙古自治區 04  山西省 05  遼寧省 06  吉林省 07  黑龍江省 08  上海市 09  江蘇省 10  浙江省 11  安徽省 12  江西省 13  福建省 14  山東省 15  廣東省 16  廣西壯族自治區 17  湖北省 18  湖南省 19  河南省 20  四川省 21  雲南省 22  貴州省 23  陝西省 24  甘肅省 25  青海省 26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7  寧夏回族自治區 28  天津市 29  西藏自治區 30  海南省 31  北京市 32  重慶市

第三部分五位元號碼,首位代表武警序列,首位為數字的為內務部隊,“消”為消防部隊,“邊”為邊防部隊,“通”為交通部隊,“森”為森林部隊,“金”為黃金部隊,“警”為警衛部隊,“電”為水電部隊
(1) 普通牌照 (2) 出租牌照 (3) 公交 (4) 公安、武警、部隊牌照……黃牌
藍牌
黑牌
白牌如果按顏色來分,就有黑色的(外商),白色的(警用),黃色的(大客),籃色的(轎車)。藍牌\黃牌\黑牌\紅牌\臨牌\白牌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