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BS防抱死系統?

什麼是ABS防抱死系統?“ABS”中文譯為“防鎖死?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車上最先進、制動效果最佳的制動裝置。
普通制動系統在濕滑路面上制動,或在緊急制動的時候,車輪容易因制動力超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而安全抱死。
ABS 的應用

世界上第一台防抱死制動系統 ABS(Ant-ilock Brake System), 在 1950 年問世,首先被應用在航空領域的飛機上, 1968 年開始研究在汽車上應用。 70 年代,由於歐美七國生產的新型轎車的前輪或前後輪開始採用盤式制動器,促使了 ABS 在汽車上的應用。 1980 年後,電腦控制的 ABS 逐漸在歐洲、美國及亞洲日本的汽車上迅速擴大。到目前為止,一些中高級豪華轎車,如西德的賓士、寶馬、雅迪、保時捷、歐寶等系列,英國的勞斯來斯、捷達、路華、賓利等系列,義大利的法拉利、的愛快、領先、快意等系列,法國的波爾舍系列,美國福特的 TX3 、 30X 、紅慧星及克萊斯勒的帝王、紐約豪客、男爵、道奇、順風等系列,日本的思域,淩志、豪華本田、奔躍、俊朗、淑女 300Z 等系列,均採用了先進的 ABS 。到 1993 年,美國在轎車上安裝 ABS 已達 46% ,現今在世界各國生產的轎車中有近 75% 的轎車應用 ABS 。

現今全世界已有本迪克斯、本迪克斯、波許、摩根 . 大衛斯、海斯 . 凱爾西、蘇麥湯姆、本田、日本無限等許多公司生產 ABS ,它們中又有整體和非整體之分。預計隨著轎車的迅速發展,將會有更多的廠家生產。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