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雅閣跟帕薩特哪個好?<

買帕薩特的話1.8T 還是2.0好呢?(基本是代步,偶爾跑跑高速).雅閣2.0跟2.4怎麼說呢?請專家賜教,謝謝!雅閣車折舊率比帕薩特快,一年下來在二手市場花一半多點的價錢就能買到了,相對來說帕薩特比較保值,從這點上看,帕薩特要好於雅閣,風噪上廣本雖說新雅閣解決了風噪問題,但跟帕薩特比起來還是大了點,雅閣是0.30,帕薩特是0.28,不要小瞧差這麼一點0.02,上了高速公路,車子速度上去的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誰好誰差了,1.8T也有缺點就是點火線圈愛壞,不過你就是買賓士寶馬,它也都有缺點和毛病,還有買了車一定要考慮以後的養車問題,相對來說養一輛帕薩特要比雅閣省錢的多!
無意中找到這麼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也許你看過,不管這麼多,首先感謝原作者!

PST V6的包牌落地價為34萬整,現車。NYG 2.4 現車包牌落地價32.4萬,PST V6比NYG2.4貴1.6萬元。 
那麼配置上這2個車有多大差異呢? 我們繼續分解: 
1)發動機 
NYG2.4為直列4缸 16氣閥 2.4 升 (實際排量2.354升)VTEC發動機,這是一款不錯的發動機,最大功率119KW,最大扭矩219Nm,升功率50.55KW/升。經濟油耗7.3升/100Km. 
PST 2.8V6為V型六缸30氣閥2.8升(實際排量2.771升),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值260Nm, 升功率50.52KW/升, 經濟油耗6.8升/100Km。 
發動機性能比較: 
A)從容積功率來看,二者資料很一致,說明二款發動機的效率是一致的。 
B)從燃油效率來看,PST略為勝出。 
C)從結構形式上來看,PST V6的V形排列結構,使發動機的運轉更加平穩寧靜。是公認的相對較好的結構形式。PST 明顯勝出。 
D)從實際功率扭矩資料看,PST 的V6發動機明顯勝出。 
從上可知在發動機環節,NYG 2.4 明顯比PST V6差一個級別. 那麼這個性能差異如何轉化成價格差異呢?由於品牌的不同,我們不好絕對量化,不過可以參考NYG2.4和NYG 3.0V6的差異來估算。 
按GB公佈的官方售價,NYG 3.0 V6的價格是31萬,而NYG 2.4的價格是26萬,其它配置基本相同。也就是說按GB本身認可的價值變動尺度,將直列4缸2.4L的發動機升級到V型6缸3.0的發動機,價格將上調5萬整。 
考慮到PST V6的排量不到3.0, 再考慮到NYG3.0V6在其它配置上(比如ESP系統)可能稍微多出NYG 2.4一些,我們保守的將這個5萬的價格差異打個5折。也就是說,假設將NYG 2.4的發動機升級到PST 2.8V6的相同水準,價格就將上調至少2.5萬元! 
2) 大燈 
NYG配置的是普通鹵素大燈,一般的4S店價格在2000左右/對;而PST V6配置的是氙氣大燈,據說廠家價格高達1萬3千/對。 
考慮到上海大眾的暴利,給PST 打個7折,實際算它9100元/對,大燈環節要把NYG的大燈換成原廠氙氣大燈,至少也要再多花7千。 
3)輪胎 
NYG的輪胎規格是205/65 R15 ,PST V6的輪胎規格是205/55/R16。 
胎鈴一般店裡的差價是700,4個就是2800,輪胎差價150,5個就是750。讓GB來升級這些,無疑價格還要高不少,保守點,就算它6千吧。 
4)ESP和EDS系統 
ESP和EDS在PST V6上是標準配備。NYG2.4都沒有。 
5)底盤 
就連最鐵杆的NYG支持者,都承認NYG的底盤剛性比PST的差一些。同時PST底盤採用雙面鍍鋅鋼板,全底盤空腔灌蠟防水處理,廠家承諾12年底盤不鏽。 
更加堅固和不繡對YG迷來說也不是壞事吧?要讓GB做到同樣的水準和品質保證保證,價格增加1萬估計還不夠,就先算1萬吧。 
6)變速箱 
NYG是5速自動變速箱,PST 2.8V6是5速手自一體變速箱(AG5)。NYG的變速箱應該還算不錯,當也不是這個領域裡出名的產品。而PST 的AG5則是這個領域裡大名鼎鼎的產品。 
7)車載電話 
PST V6原廠車載電話是標準配配備,NYG 2.4沒有。
8)油門 
NYG 2.4是普通拉線油門,PST V6是電子油門。 
即使是存在一些爭議,YG總舵主王九蛋也承認,電子油門是更為先進的東西,也是未來汽車油門的發展趨勢。NYG 2.4要升級到電子油門,就估算2千吧。 
9)雨量感應雨刮 
NYG是普通多級雨刮,PST V6配備的是雨量感應無級變速雨刮。 
雨量感應雨刮是高檔車的小標誌之一,二者的差別不言而寓,並且PST 同樣保留了多級功能選擇。為升級到同一水準,NYG 2.4得花3千吧? 
10)防炫目及加熱除霧後視鏡 
PST的後視鏡是防炫目的,而且可以加熱除霧。NYG無此功能,升級加1千。 
11)8向電動及加熱座椅帶記憶 
NYG 2.4是駕駛員座8向電動調節,副駕是4向電動,無記憶。PST V6是正副駕座位都是8向電動調節,正駕多3個位置記憶,並可通過車鑰匙對應記憶。同時PST正副駕座位都有電加熱功能。 
NYG 2.4升級到同樣配置功能,價格增加估計3千。 
12) 安全帶 
NYG 2.4是普通3點式安全帶,PST V6是燃爆式安全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