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gps價格懸差很大

為什麼最便宜的才幾百塊錢 而還有一些確是上千元?據IT168消息 10月份時,神達P350的價格戰炒的沸沸揚揚,其港版和台版之間的互相比拼,將該機價格急速拉了下來,由此也帶動了整個GPS行業的低價風暴,一系列品牌的GPS都緊隨其後紛紛作出了價格調整。新推出的產品也幾乎是平價上市,如E陸航LH600,愛國者的P370。同時GPS市場的火爆局面,還吸引了專走高性價路線的數碼大亨紐曼的加入,推出了震撼價1999元帶多媒體功能的GPS,為GPS市場的低價GPS價格下滑 導航產品進入高速發展
2006年11月16日 10:28 ZDNet China
儘管可?式導航系統(GPS)設備不會象iPod那樣普及,但不斷下滑的價格和新的功能正在開始吸引包括從週末的徒步旅行者到經常迷失方向的人在內的消費者。
NPD Group 集團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可?式GPS 系統的平均售價為616 美元。儘管這一價格對於一些人來說仍然不低,但與一年前的863 美元相比,已經降低了30%。這只是平均售價??上一季度銷售的半數掌上型導航產品的售價低於500 美元。
較低的售價催生了較高的銷售。據NPD副總裁貝克爾說,第三季度掌上型導航產品的銷售額為1 億美元,第四季度這一數字將翻一番,使得它成為增長速度最快的產品之一。
消費電子產品協會(CEA )預計,今年美國的GPS 銷售量將達到230 萬台。
隨著廠商不斷發現更經濟的生產方式,高科技產品會越來越便宜是不可避免的潮流。可?式消費者GPS 系統問世已經15年了,但直到目前價格才開始“平民化”。貝克爾表示,他預計,隨著感恩節的來臨,GPS 系統的價格會進一步降低。
GPS 市場是由許多人聽都沒有聽說過的公司控制的。Garmin在零售市場上的份額高達57% ,其次是市場份額為21% 的TomTom。
傳統的消費電子產品巨頭也在開始介入這一市場,至少在關注該市場,其中包括先鋒、索尼、Alpine、Delphi、惠普、三洋。貝克爾說,這是一種熱門兒產品,我們看到有許多公司在試圖進入這一市常
儘管GPS 問世已經二十年了,個人導航服務在美國的普及程度卻不及歐洲和亞洲。Mio Technology的銷售主管Kiyoshi Hamai 表示,在個人導航系統普及率方面,美國比歐洲落後約2 、3 年。
Hamai 說,英國的普及率為80% ,德國約為70%.據Hamai 稱,目前,約6%的北美司機使用個人導航產品。
多功能也是消費電子產品潮流的一部分。包括Garmin、TomTom、惠普、Pharos在內的公司生產的個人導航產品已經模糊了家用和車載產品的界限。
貝克爾說,導航系統成了連接這二大類產品的一個自然的途徑,藍牙、音樂播放等被增添到GPS 系統上的功能也是駕車人員所需要的。
Koenig表示,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喜歡一體化產品。一些人認為,如果一種產品只完成一項功能,它就能做得更好,可靠性也會更高。趨勢增添了一股強勁動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