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布加迪,你所不知道的事實!

布加迪,這個創立至今已經有百餘年歷史的法國跑車品牌,但總有人誤認為是義大利跑車。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間可以說是風風雨雨。自從1947年時因為創廠人Ettore Bugatti過世而終止營運後,布加迪這個老字型大小的法國品牌,雖然一度於90年代初期,在狂熱的車迷兼實業家的義大利人Romano Artioli的努力奔走之下復活,並且推出了像EB110這般膾炙人口的超跑級量產車。可惜很不幸,好不容易復活過來的布加迪因為公司財務困難,在1995年時宣佈破產,留下僅量產139輛的EB110與胎死腹中的EB112概念車讓人憑弔。

1998年時,皮耶希這個來自德國的汽車鉅子買下了布加迪的商標權,正式將布加迪納入大眾集團之下,歸劃由大眾本身來管轄(大眾旗下的另外一個超跑品牌蘭博基尼則歸屬奧迪管轄),在由大眾接手之後,布加迪幾乎可以說是從未在各大國際車展中缺席過,一連推出了數款概念車,但在量產方面卻一直沒有動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