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時尚的車款是什麼?

只要有錢,任誰都可以買到一台時髦的百萬名車,但是一個時髦的觀念,是任憑你花再多的錢都很難買的到。好萊塢的明星近年來比的不再只是住處、收入和名牌衣物,他們現在更興比“觀念”這一套。更明確的說,是“環保觀念”。

許多人或許不知道,在美國版《無間道》中大放異彩的李奧納多,私底下除了八卦雜誌上謠言滿天飛的緋聞瑣事之外,其實是個奮戰多年的環保鬥士。曾獲選時人雜誌全球最性感人物的喬治庫隆尼,更將形象擺兩旁,選擇一台小巧的電動車做為平日的代步工具。

其實我們心知肚明,這不會是他們“唯一”的一台車,打開車庫,裡面可能不下四五台跑車或SUV,但是這些行為所要傳達的意義相當明顯:無論你再怎麼否認或視而不見,環保節能問題已經是避無可避、躲無可躲的全球問題了!

讓我們聽聽其它明星怎麼說

卡麥蓉迪亞斯:我開的車是一台灰色的Prius。另外不單只有塑膠和玻璃,只要是可以回收的東西,我都不會放過。我會重新使用包裝紙,影印時一張紙的兩面都會用到。在家裡我使用天然的清潔劑、再生衛生紙和充電電池。

茱莉亞羅勃茲:我是生質燃料公司Earth Biofuels的代言人。我也有加入SchoolBus America,目的是要讓校車使用生質柴油。我們的孩子坐在這些會製造有毒氣體的校車上,這些校車可以改用生質柴油或植物油。

班艾佛列克:我再也不會坐私人飛機,它們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太嚴重。我現在都坐一般的飛機。

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我曾慎重向布希總統提出意見,希望他能和全國大部份的人一起加入減少製造溫室效廢氣排放量的活動。我最愛的車子就是自己的豐田Prius。

布萊德彼特:我致力於環保建築設計,人類不能將自己逼入消失的絕境。我贊助了一個智慧型的建築比賽,所有參賽者都需要創造出實際且環保的建築。

喬治庫隆尼:我不能嘴巴上說著環保,卻開著一台Bronco到處跑。所以我買了這台小型電動車Tango。它長8.5尺、寬39英尺,看起來像極了一台高爾夫球車。它只能載兩個人,但是在路上卻可以飆到130mph。它可以說是現在市面上最環保的車子。我也有一台JAGUAR,但動了點手腳,將它的引擎改成hybrid系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