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答:FF前驅車和FR後驅車具體有何區別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問: 我想買一款銳志車,但好像是後驅的,請問專家,前驅車和後驅車具體有什麼區別?

答: 尊敬的用戶,你好: 前驅車特點:發動機與變速箱連接,然後通過左右兩根傳動軸直接把動力輸出到前輪,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動力損失,並有助降低油耗。發動機、傳動部分全部集中在車身前部,能節約維護成本。前驅車由於沒有連接到後輪的傳動軸和其他驅動部分,所以能騰出寶貴的車廂空間。缺點:由於全車主要重量集中在車身前面,所以高速轉向時容易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具體表現就是在高速過彎時車頭不能指向彎內,而是直指彎外。

前置後驅:FR能讓汽車在過彎、制動、加速時保持最平穩的車身動態,同時因為車尾也有重量,轉向動作不容易激化,駕駛起來比較容易掌握。

如果你在用車上有任何疑問,請到專家線上向專家尋求解答 相關連結 選前驅還是後驅?今天你決定好了嗎? 前驅?還是後驅?近兩年來國內的車迷也開始面臨著這樣的選擇。尤其是國產寶馬與豐田銳志的投產,使得後驅車受到市場的關注。有人極力推崇後驅,認為它是“高檔轎車的DNA”,也有人指出前驅技術其實是在“上世紀70年代後才真正興起和在技術上得以完善的驅動形式”,如今大多數轎車都採用前驅便是明證。還有人則認為四驅或者是中置引擎後驅才是真正高性能的象徵。其實,從他們各自的角度上看,這些論點都有一定的道理,不同的人與不同的需求可能對不同的驅動形式的評價完全不同。 驅動形式:方式不同感覺有別 在討論各種不同的驅動形式時,首先要明確一下所謂的“驅動形式”主要是指引擎在底盤上的佈置,以及其動力如何傳遞到4個車輪上以帶動轎車的。如此說來,目前主要的驅動形式有如下5種:前置後驅(FR)、前置前驅(FF)、後置後驅(RR)、中置後驅(MR)、四輪驅動。通俗地區別就是前輪拉著走,還是後輪推著走,或者是4個輪子一齊連拉帶推地前進,不同的驅動形式給司機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說得更加深入一點,前驅車的引擎和驅動部件集中在車輛頭部,驅動輪也在兩個前輪上,所以在過彎時前部重心因慣性而往前,容易突破前輪的地面附著力,發生轉向不足,俗稱“推頭”。後驅車在車輛重心分配上比前驅車平均,一般可以達到50?50的最佳比例,所以過彎也更加平順;但是汽車前輪受轉向系統指令已經改變了行駛方向,而後面的驅動輪依然繼續保持著向前的慣性,所以容易出現轉向過度,俗稱“甩尾”。四輪驅動是最平衡的驅動方式,能有效避免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等狀況,但由於動力被分配到前後輪,會犧牲一部分動力,而且油耗也會大一點......

前驅輪胎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項 目前國內外汽車生產企業生產的轎車大多數採用的是前輪驅動方式。由於採用前輪驅動方式,汽車的前胎比後胎磨損快,各位車主在日常使用維護及更換輪胎時需留意。

一般來說,採用前輪驅動的車輛,由於其前胎在負重、加速、駕駛、轉向、制動中承受絕大部分作用力,因此前胎比後胎磨損快,其磨損比可達2:1。

在日常維護中,輪胎經常換位有助於保證輪胎的均勻磨損,從而延長輪胎的壽命。如果發現過早磨損、不規則磨損的跡象,可適當提高輪胎換位元頻率,更換後需做四輪定位,因為四輪定位將使車輛的懸掛系統與駕駛系統均處於標準狀態。

車停入車位後,下車看看你的車前輪是不是還扭向一邊,最好讓兩個前輪放直,不管是只停一會,還是一停很多天,讓你的愛車前轉向束處於正常的放鬆狀態;否則束角改變也會加劇輪胎不規則磨損。

每天停車都要上路肩的車友也應注意了,上路肩是對前輪胎,前轉向束和前減震的硬衝擊,下路肩是對後減震的衝擊,如路肩不高倒也沒事兒,但如果較高的話,久而久之對上述部分還是有損傷的,不嫌麻煩的話車上備個小三角木頭墊上再上,覺得面子上不好看,那就只有心痛點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