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車發動時應該注意什麼?

開新車發動時應該注意什麼?發動機的轉速應該是多少才為合適?
我的車是領馭1.8T。謝謝指教。@multimore@謝謝各位老師!我是新手,才疏學淺,還想請教。我的車是手自一體檔,發動車時,轉速達10多以上時,是否要等轉速下來才開?
前面一位說得已經很充分。我看他很懂行。補充說明的是渦輪發動機從高速路下來(也就是在時速80之上)突然停下來時一定不能馬上拔鑰匙熄火。比如在加油站休息,要過4、5分鐘。如果是從高速之後進城,速度慢下來了一段,就沒有關係了。我在車行聽介紹是這樣的。從新車開始要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而且暫時不要借總換手,暫時小氣些別借人:)
首先,新車需要經歷一個磨合期所以開始要很小心!
1.一般發動機的轉速要調整在2000-2500轉最好
2.開車的時候不要只用一個檔位,要一段時間調次檔
3.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4.新車不能載重過大,否則不利於磨車後期產生不良症狀!
最後要珍惜你的愛車哦速度不能太快您好,其實大家都在說所謂的磨合期,看過您的車型,領馭1.8T,這個時期的車型已經沒有磨合期可言了,這時的造車技術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在汽車發動機和變速箱等各個零部件上,出廠時技工師父已經在上面覆蓋了抗磨塗層,所以不用很再會零部件的磨損,因為你的車型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技術的,人們普遍認為這個不實用,其實是一種誤解,只要保養好,一樣很耐用,渦輪增壓最大的敵人是高溫,所以在行駛和熄火之前,都要怠速幾分鐘。這是必做的事項,其次經常檢查水冷的工作是否正常等也是必要的。調整在2000-2500轉最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