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冬季保養注意細節

防凍液:對於南方來說,冬季並不需要更換冬季型防凍液,但如果在我們北方去就要小心了。另外,一些老車經常會出現防凍液滴漏的現象,不少人因此將普通的水倒進去補充流失的防凍液,冬季如果出現暴冷的情況,這很可能成為隱患,最好在進入冬季做維修,解決滴漏問題並理更換防凍液。
雨刷:經過夏天的陽光暴曬,車輛的雨刷膠皮可能已經老化。需要更換了,通常雨刷膠皮每年需要更換一次。另外建議大家選擇無骨雨刷。它一直是高檔車的首選,現在普通車型也可以隨意更換了。它不用更換雨刷臂,只用更換雨刷片就可以。
漆面:冬季對漆面的傷害不亞於夏季,雖然陽光不再強烈,但紫外線依舊存在,長期的照射使漆面褪色並產生細小裂紋。打蠟,封釉,電泳鍍膜,都是抵抗惡劣氣候對漆面造成損傷的措施。車主朋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不同的方式來保養。
車燈:冬天裡的追尾事故相對較多,與冬季易起霧起霜,能見度低等有關,所以應注意檢查車燈,特別是高位?車燈工作是否正常。
蓄電池:寒冷的天氣會降低電池的性能,冬天發動汽車時因此需要有充足的電力,建議車主檢查蓄電池的電量是否充足。如果是使用濕式電瓶的車,要檢查電瓶電解液的液面高度,如液位低於標線則需加注電解液的專用補充水。如使用免維護電瓶的,可通過電瓶上的觀察窗來檢查,一般正常的電瓶會顯示綠色標誌,如顯示黃色或紅色就應馬上去檢修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