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電子噴射的車就沒有傳統的化油器了??

是不是電噴取代了它?     汽油在進入發動機的氣缸前,需要噴散成霧狀和蒸發,並按一定的比例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這種可燃混台氣中的燃油含量的多少稱為可燃混合氣的濃度。 
     可燃混合氣的濃度應能使混台氣任氣缸中及時而完全地燃燒。因為燃燒得完全,燃燒的放熱量就多,這不僅能使發動機發出更大的功率,而且可使排出廢氣中的有害物質得到控制;燃燒得及時,可使比油耗下降,熱效率提高。因此燃燒的品質即燃燒是否完全和及時,關係到CO、HC在汽車排放中的含量以及燃料燃燒放熱量的利用程度。 
     其次,由於燃燒放熱量主要受限於氣缸的充氣且,充氣雖越大,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也越大。電子汽油噴射系統就是這樣一種能夠提高汽油霧化品質、改進燃燒、控制排汙和改善汽油發動機性能的汽車電子產品。 
     與傳統的化油器供給系統相比,電子汽油噴射系統是以燃油噴射裝置取代化油器,通過微電子技術對系統實行多參數控制,可使發動機的功率提高10%,在耗油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可增大20%;從O-100km/h加速度時間減少7%;油耗降低10%;房氣排汙量可降低34%一50%,系統採用閉環控制並加裝三元催化器,排放量可下降73%。電子燃油噴射系統有兩種類型;單點汽油噴射系統SPl(SingIe Point Injection)和多點汽油噴射系統MPl(MuIti。Point Injection)。 
    化油器車車優先供油 ,後配氣,化油器靠發動機進氣流形成的的負壓吸取並霧化汽油。用於燃燒做功; 如氣路阻塞, 燃燒不完全, 廢氣污染嚴重. 
    電噴車車優先配氣, 後供油 ,電噴裝置是利用感測器精確感受進氣量,並經電腦計算後控制噴射出相應的汽油,用於燃燒做功。如氣路阻塞, 車子乏力 ,不加重污染, 但需立即維修保養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