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轎車的時候,在哪個位置安全係數是最高的?哪個位置最危險?

A.司機B.司機旁邊C.司機後面.(後排最左邊)D.後排中間.E後排右邊
一次同學和他同事在高速路上開車,速度很快,結果出車禍了,我同事倖免,同車的三個人都掛了,同事真是大命!就因為他在後排,是轎車,他旁邊那兄弟也掛了!大家以後坐出租也好,坐轎車也好,一定要找個最安全的位置呀,說不定就能保住一條命!
按照您給出的字母,在實行“右行制”的國家或地區坐轎車時,在後排滿載情況下,安全係數由高到低的排列順序應該是:D、C、A、E、B。其原因是:當車禍來臨時,如果有一定的反應時間,駕駛員出於本能,一般都會將方向盤朝左打,以使自己盡可能地遠離來自對面的撞擊,這時,“迎擊”撞擊的往往是B位置(當反應時間較短時,也是最常見的現象)和E位置(當反應時間稍長時);如果一點反應時間也沒有,A位置和B位置將是首先受到撞擊的,同樣出於本能,駕駛員會作出將方向盤朝左打的動作,這樣一來,從理論上講,B位置將成為“先中之先”;“駕駛員的本能”的存在,使得車的右側受到撞擊的可能性大於左側(限於篇幅,恕不展開推論),因此,B位置和E位置的安全係數相應低於A位置和C位置;而只要撞擊不是來自於正後方(這種情況在“非謀殺性車禍”中極為少見),D位置總是可以有相對較多的“能量吸收區”,所以,D位置的安全係數是最高的。而當後座不滿載時,D位置相對空載一側在受到同側撞擊時的相對運動量增加,受到的撞擊損害將加大,安全係數將相應減小,因此,在後排不滿載的情況下,安全係數由高到低的排列順序是:C、D、A、E、B。
在實行“左行制”的國家或地區坐轎車時,如果仍然保持字母所代表的意義不變(A.司機,B.司機旁邊,C.後排最左邊,D.後排中間,E.後排右邊),則因為這時的司機位置改到了前排的右邊,所以,當後排滿載時,安全係數由高到低的排列順序是:D、E、A、C、B。當後排不滿載時,安全係數由高到低的排列順序是E、D、A、C、B。
高級幹部的“座駕”中人員的安排可以看出一些道理:“首長座”一般安排在後排且一般在左邊(司機後面)或中間,司機旁邊一般是保衛幹事或警衛員的專座。
選C是最安全的。
選D是最危險的。同意 C是最安全的,靠右邊坐都很危險的,右前最危險司機後面最安全,後排右面最危險沒有最安全的位置,如果真的出事,那你只有求菩薩保佑你了
最好是不出車禍!相對而言,還是後面比較安全!但是沒有絕對的,也許就是命運問題吧,哈哈C is the most safety
B is the most dangerous

if ABCDE fastened seat-belt, the consequence maybe better but remind of be careful to choose your traffic tool !B位,司機旁邊最危險,D位,後排中間最安全c,是最安全的,因為司機本身的條件反射首先考慮的是自己如何安全,所以後面的位置是相對於其它的位置來說是最安全的..!!!副駕駛後面的位置最安全!也就是E.沒有最安全的位子,因為你無法預測車禍發生在車的哪部分,前後左右都有可能,通常認為司機後面最安全,我的一個朋友,一次出門坐在司機後面,車被從左Pt來的大貨重撞,全車只有他當場死亡,其餘人受輕傷,總之,沒有最安全的位子,副駕駛(b)C最安全,B最危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