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和寶馬有什麼關係

華晨和寶馬有什麼關係2003年3月27日,寶馬集團和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合資合同簽約儀式。按照合同,寶馬集團和華晨汽車將共同組建一個生產和銷售寶馬汽車的合資公司,其生產廠將設在遼寧省省會瀋陽市。 

寶馬集團與其中方合作夥伴分別持有合資公司50%的股權。到2005年,項目的投資將達到4.5億歐元(約合40億元人民幣)。項目中期,合資將創造大約3,000個就業崗位。當地供應商體系正在逐步發展,第一批產品的國產化率將達到40%左右。隨著產量的提高,代理商網路也將逐步發展。 

寶馬集團認為這個合資專案是國際化進程中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基於公司積極的市場政策,寶馬集團正在不斷強化在全球的事業基礎,並策略性地進入新的市場領域,尤其是快速增長的亞洲市常 

在中國的合資公司是寶馬集團為其亞洲生產和銷售網路增加的強大基石,這體現寶馬集團一貫堅持的亞洲策略。在未來5年中,寶馬集團計畫將其在亞洲市場的年銷量從目前的大約8萬輛提高到約15萬輛。 

華晨汽車相信,與寶馬集團的合作是公司發展戰略的重要一步,這將使公司成為擁有全系列產品的汽車製造商。中國汽車工業將在全球汽車市場未來發展中起到關鍵作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