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保養電動車?

同上正確的日常維護、保養電動車,既能方便安全騎行,更能延長電動車的壽命。

1、 電動車在使用前應注意檢查車況是否良好,如輪胎氣壓是否充足,前後?車是否靈敏,整車有無異響,螺絲是否鬆動,電池是否充足電。

2、 在車輛剛啟動時,應緩慢加速,避免瞬間急加速損傷元器件。為了延長電池、電機的壽命,在車輛啟動、爬坡時應用腳踏助力。

3、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行駛中應儘量減少頻繁?車、啟動,以節省電能。行駛中?車時應鬆開調速把,以免損害電機及其它機件。下車推行時,應關閉電源,以防推行時無意轉動調速把,車子突然啟動發生意外。

4、 充電時應注意,不要使用其它品牌的充電器,每個品牌的充電器與電池的性能是相匹配的,如千鶴充電器專用於海寶電池一樣,只有專用充電器,才能達到最佳充電效果。

5、 充電器內含高壓線路,不要擅自拆卸。充電時,充電器上不要覆蓋任何物品,應放置於通風處,同時注意防止液體和金屬顆粒進入充電器內部,防止跌落與撞擊,以免造成損傷。

6、 電動車自行車部件出現螺絲鬆動等情況,可使用魯輕電動車隨車工具(十件套)及時調整緊固。如騎行中發現異常,自己不能修復的,請及時與魯輕技術服務部聯繫或到維修站檢修。魯輕公司在濟南市四區均設有技術服務部,售後服務一卡通,每年二次(4、11月份)免費換季保養,隨時為您提供及時周到的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