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有運行中的蒸汽機車?

謝謝提供資訊1。據說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列尚在運行中的客運窄軌蒸汽小火車

從成都經樂山順江而下至犍為,城南20裡有座嘉陽煤礦,那裡從江邊到山間如今仍然依靠一種特別的交通工具------客運窄軌蒸汽小火車。


2005年暮春的一個周日,經不住兒子再三的念叨,終於踏上了尋訪之路。這就是那個世界唯一,轉向換頭的時候車頭會經過車廂當它穿過歲月向你駛來的時候,在嗚~~~嗚~~~的汽笛聲裡,時光仿佛再次倒流,一切恍如夢境。現實中的一切在那一刻都變得不太能夠把握,但卻無比的真實。


2。蒸汽機車對於車迷來說,都是不能錯過的埃要知道,我國鐵路現在沒有蒸汽機車牽引的旅客列車了。哪怕在北京見到一輛熱車的蒸汽機都是很難的事情。我們看著這台上游機車1177號,1960年唐山機車廠生產的,曾在大同廠修過。在和大車攀談中得知,宣鋼現在還有五台上游機車在運行中,這真是一個好消息。現在也就是一些工廠,地方鐵路還在運用這種機車了。大家爭相和機車照片,而且我們利用摳門的相機,在無三角架的情況下,拍到了一張珍貴的合影。看著這台機車,紅色的大動輪,是一種力量的象徵。至今,這台近50歲的機車仍然能奔跑在鐵路線上,不得不感慨於我國工業的發展水準。在這台上游機車附近,我們停留了約40分鐘,後又從宣化月臺上準備出站。但此時,看著月臺上無比茫然的虎子2人,知道今天K44又晚點了。此時7116都已進站,停靠在月臺上,那人真多,像北京擠300一樣。在車頭前部,大車早已探出頭向後張望,前方的出站信號早已開放,可是人沒上完不能出站,大車這心裡著急埃我們之後與月臺上虎子2人告別後,出了宣化站。

3。至於蒸汽機車,北京沙河的鋼絲廠還有兩台上游,山東兗礦集團還有前進,其他地方不清楚了。現在蒸汽機車都在廠礦當調機,數量也不多了。人類歷史上最後27輛尚在運營的蒸汽機車,於2005年10月30日在中國內蒙集通線正式停運。自此,曾被視為文明的象徵物、曾給予人類文明巨大推力的蒸汽機車正式退隱
從2005年11月起,集通鐵路公司將連續3年舉辦蒸汽機車旅遊月,屆時全世界的蒸汽機車愛好者可彙集集通鐵路,觀看蒸汽機車牽引表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