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配知識

有哪位朋友知道有關於汽車喇叭種類及其適配的車種,多謝解答!!!
汽車行業分為汽車製造和汽車服務兩大塊,前者包含汽車出售前的組裝拼合等一系列製造,後者則是指汽車銷售和維修保養的售後服務。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一名技術人才怎樣能夠進入汽車製造業?汽配行業又怎樣從行業特點出發,去吸引和培養優秀人才呢?
  上海和達汽車配件有限公司,由國內著名的上市公司濰柴動力和湘火炬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加拿大KINGMARK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興建,是大眾、通用、東風等國內知名汽車主機公司的零配件供應商。提到汽車橫樑,和達更是行業內的佼佼者。和達公司的人事行政部經理鄭曉芳,以自己的面試招聘經驗告訴你,汽車製造業注重的是人才的哪4個方面。

  一、要專業知識扎實

  鄭小姐首先強調說,再挑選人才,特別是技術研發人員時,行業內HR們會先注重應試者們的學歷、學校以及專業。學歷高的人和出自名校的人或者是聰明或者是勤奮,起碼說明他們在校期間的表現一直是優異的;專業對口是對技術人員的必要要求,只有科班出身的人才會在一定起點上更快地適應和成長。

  如果招聘應屆畢業生,在校的成績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這可以從一定程度上表明應聘人對於專業的愛好程度。另外,學校的優劣也在HR們考慮範圍之內,名校效應很大程度上存在著。如果招聘社會人員,那麼就注重他以前工作崗位的技術要求是否和目前的應聘職位相關,畢竟專業知識是從事技術研發的重要標準。比如在招聘過程中,同樣會考慮已經退休的經驗豐富的老工程師來增強技術研發力量。

  二、看過去行業經歷相關性

  一般汽車行業招聘非應屆生時,要求一定具有汽車行業的工作經驗,而不像其他一些行業在招聘中會跨度比較大。因為汽車行業的部門結構以及組織架構都基本類似,也同樣具有較為嚴格的工作流程,因此從同行業中招聘來的員工適應性一定會相對比較好。在招聘中大部分職位不會考慮其他行業的人員,因為從零開始培養一名員工的成本和代價太高了。也會考慮招聘應屆畢業生讓企業自己來投入培養,當然前提條件還是專業背景對口。

  三、求踏實肯幹精神

  頻繁的跳槽對於想要在汽車行業發展的人來說非常不利,汽車行業比任何行業都更加看重工作的穩定性,因為汽車行業的中高級管理人員都會涉及到各類的專案管理,專案週期一般都比較長,不止幾個月,而是幾年幾十年的那種,所以人員的穩定對於專案是否可以順利完成非常關鍵。

  一個經常轉換工作環境的人無法徹底體驗一個完整專案的進行,對個人的收穫和成長就會大打折扣,這是我們不需要的人才。另外我們會經常提供到國外發展培訓的機會,汽車行業如此注重技術,肯定需要出色的人才走出國門去吸納和學習,這對於個人綜合能力的提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而頻繁的跳槽則會給自身和企業都造成較大的損失。

  四、尋創新鑽研意識

  都說汽車製造業是高薪技術行業,技術發展迅速,因此這個行業的競爭歸根結底還是技術的競爭。這就要求員工的意識應該有一定的預見性,而不是拘泥於現狀,尤其對中高級管理人員和技術研發人員來說更是如此。具備創新和鑽研意識的人能夠預見未來什麼產品會有需求、會暢銷,領先別人一步開始研發。汽車行業技術含量很高,總是擁有不斷創新的技術,產品藉此才會保持競爭力。比如技術研發人員成功開發一項技術領先的產品,就可以為公司節約很大的成本,開拓和佔領更大的市場。

  貼士 汽車製造業最缺兩類人

  雖然隨著車價的下降,汽車行業已經逐漸告別了暴利的時代,很多汽車行業的公司都採取了裁員的舉動和計畫。

  但是由於汽車製造業是高新技術行業,從整個行業來看,汽車配件/零部件行業的人才流動還相對比較穩定,人員流失情況不是非常嚴重,行業平均流失率僅為4%左右。

  反而,由於國家宏觀調控對汽車市場的影響已經明顯減弱,所以汽車的銷量還是在不斷地增加;油價上漲也並沒有明顯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熱情,所以同樣也帶動了汽車行業人才的大量需求。有相關資料顯示,未來3年間,我國將急需達50萬人以上的汽車行業人才。在這種需求背景下,具有專業背景的汽車中高級人才供不應求,同時汽車行業逐步與高科技掛鉤,對技術人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目前,汽車行業尤其是汽車製造業最需要的是複合型的中高級管理人員和技術研發人員。
汽車上最常用的的幾種喇叭:蝸牛喇叭(形狀像蝸牛,聲音非常大,傳播得遠,大眾車系廣泛使用)、電喇叭(日本的日產、豐田、鈴木上最常用的一種,圓形,聲音非常尖,刺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