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福特野馬GT(NFS8)

野馬嘶鳴 福特野馬GT概念車
--------------------------------------------------------------------------------

四川線上 (2003-11-28 15:15:25) 來源:網易汽車頻道

為了續寫汽車史上的一段綿延39年的佳話,滿足8百萬顧客與眾多狂熱的車迷的企盼,福特在2003北美國際汽車展(NAIAS)上推出了兩款全新的野馬(Mustang)概念車——野馬GT活頂型與兩門跑車型概念車,一定會讓車迷們驚歎不已。

美國勁車

  兩款野馬GT概念車,一為雙座快背式兩門跑車,一為活頂型汽車,集中顯示了下一代野馬的設計方向。是對車迷心中所珍藏的美國原型野馬汽車的永恆價值的大膽印證。野馬概念車那強有力的姿態、光滑的曲面語言與超現代的內飾設計,為美國勁車樹立了新的標準,它傳達了野馬的靈魂:經典、酷與完美的美國勁車。

  野馬GT概念車吸收了野馬車的精髓,這種精髓使野馬車風靡美國車壇近40年之久。其外觀設計顯然受到了昔日外向型野馬的啟發,設計組在設計時採取了一種內省的手法,使經典的設計翻然一新。

新設計

  野馬GT概念車可以被一眼認出是野馬,而其鮮明的現代派外表將造型設計大大地推向未來。像野馬1概念車一樣,GT概念車是雙料跑車:一款是兩門跑車,另一款是活頂型跑車。兩款車都以經重大修改的福特雷鳥後輪驅動系統作為開發的基礎。

  為了容納作為野馬特色的MOD 4.6升V 8發動機,前端幾何完全保持了最初的設計。

  兩門跑車型是從1967與1968快背型野馬脫胎而來,而活頂型讓人想起早期Shelby野馬的造型線索,特別是它的"展示條"和寬型尾燈。車內,確實是不折不扣的野馬經典風格。座艙令人歎為觀止。司機與乘客座椅採用酒紅與黑色真皮蒙面,並以鑄鋁件作為映襯。它們讓人想起另一個時代,不過野馬GT概念車從裡到
 
  外卻是完全現代的。

野馬GT概念車技術規格
車身型式 2門活頂型
座位數 2
長 462.28mm
寬 189.74mm
高 129.03mm
傳動系統 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
發動機型式 90度V-8,機械增壓器帶液-氣中冷器
氣門機構 雙頂置凸輪軸,每缸4氣門
缸徑/衝程 90.2×90mm
排量 4601cc
壓縮比 8.5:1
功率 400馬力/6000rpm
變速器 6-檔手動 (兩門型)
5-檔自動 (活頂型)
輪胎 245/40ZR20 (前)
275/35ZR20 (後)
 從1964年第一輛福特野馬誕生以來,四十年內野馬跑車的銷售量已經突破了八百萬輛。而且野馬車也成為了美國精神的一種象徵,深深影
 從1964年第一輛福特野馬誕生以來,四十年內野馬跑車的銷售量已經突破了八百萬輛。而且野馬車也成為了美國精神的一種象徵,深深影響了好幾代美國人。今年正好是野馬誕生四十周年,福特推出了野馬GT-R和2005款野馬,希望能夠延續野馬神話。野馬GT-R已於近日正式推出,而2005款野馬將於這個秋天正式投放市場。野馬GT-R可以看成是2005款野馬的賽車版本,因為野馬GT-R中85%的部件和2005款野馬一致。


  福特豪華汽車部門副總裁Chris Theodore雄心勃勃的表示:“野馬GT-R的推出表明了福特將更加重視在汽車賽事中的表現。”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野馬GT-R的橙色車身顏色和1970年大名鼎鼎的橙色野馬Boss 302賽車一樣,看來福特對野馬GT-R也是寄予厚望。那是美國車的象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