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瞭解小轎車後面的的字母都代表什麼意思?

V:發動機內汽缸按“V”型排列,“V”後數字表示汽缸數。
W:發動機內汽缸按“W”型排列,“W”後數字表示汽缸數。
L:發動機內汽缸直列,“L”後數字表示汽缸數。
B:發動機內汽缸水準對置,“B”後數字表示汽缸數。
WA:旺克爾轉子發動機(三角旋轉式發動機)

具體優缺點如下:
一台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佈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V型、W型以及水準對置等幾種。

  直列發動機(LineEngine),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一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尺寸緊湊。直列發動機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但缺點是功率較低,並且不適合6缸以上的發動機採用。

  直列發動機在國產車中應用十分廣泛,幾乎所有中檔以下國產車及採用四缸發動機的車型都是直列發動機。

  經典實例:寶馬公司一直是直列發動機的堅決擁護者,寶馬的L6(直列六缸)發動機無論在技術含量、缸數上還是在性能表現上都可算是直列發動機的極致。寶馬的頂級車型新7系轎車仍然有採用L6發動機的版本。

  V型發動機,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另外,如果將發動機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由於汽缸之間已相互錯開佈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汽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汽缸數。此外,V型發動機汽缸對向佈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

  V型發動機的缺點則是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目前國產的中高檔車型中,不少採用V型6缸發動機,比如君威3.0,帕薩特2.8及奧迪A6等等。

  經典實例:歐洲的豪華轎車往往採用8缸以上的V型發動機設計,比如勞斯萊斯的、賓士頂級的S600轎車等都是V12發動機,而目前V型發動機最高可達到16缸,排量在10升以上。

  W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是德國大眾專屬發動機技術。將V型發動機的每側汽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如帕薩特W8的小角度為15度),就成了W型發動機。或者說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是由兩個小V形組成一個大V形。嚴格說來W型發動機還應屬V型發動機的變種。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占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W型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發動機由一個整體被分割為兩個部分,在運作時必然會引起很大的振動。針對這一問題,大眾在W型發動機上設計了兩個反向轉動的平衡軸,讓兩個部分的振動在內部相互抵消。

  經典實例:大眾的旗艦車型輝騰以前由於沒2缸發動機,而與同級別賓士S600相比底氣不足,而大眾全新W12發動機則徹底改變了這一劣勢,大眾旗下的另兩款豪華車:賓利大陸GT和奧迪旗艦A8L6.0都將採用W12發動機。

  水準對置發動機,如果將直列發動機看成夾角為0度的V型發動機,當兩排汽缸的夾角擴大為180度,汽缸水準對置排列,就是水準對置發動機了。

  水準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因此降低了汽車的重心,同時又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此外,水準對置的汽缸佈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運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經典實例:水準對置發動機是日本富士汽車的招牌技術之一,採用水準對置發動機的富士WRX-STi車型是世界拉力賽場上的傳奇車型,也是全球飆車族們夢寐以求的至愛。

  轉子發動機,傳統發動機都是通過汽缸內活塞的往復運動最終驅動車子前進,發動機及氣缸本身都是相對不動的,而轉子發動機則是一種三角活塞旋轉式發動機,它採用三角轉子旋轉運動來控制壓縮和排放。轉子發動機的優點十分明顯,它尺寸較小,重量較輕,功率很大,並且振動和雜訊極低。但是由於轉子技術的複雜,使其製造成本極其高昂,耐用性也低於傳統發動機。

  經典實例:至今為止,將轉子發動機技術成熟運用於市場產品的僅有馬自達一家廠家。目前馬自達赫赫有名RX-8跑車正是轉子發動機技術的最新繼承者。
有的代表排量 如1.8T 0.8L 1.3L
有的代表名稱 如swift (雨燕)sonata(索那塔)車名,車系,排量,型號,變速器,發動機特號比如1.8T 代表1.8L渦輪增壓引擎
CVVT 代表裝配有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引擎
i-VTEC 代表裝配有可變氣門正時和升程電子控制系統的引擎,是本田的專有技術
BORA的2.0R 代表2.0L運動型
TDi 代表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FSI 代表燃料分層噴射技術.是奧迪的專有技術
Focus的2.0S 代表2.0L運動型
VQ350 代表運用VQ引擎.3.5L排量.是尼桑的專有技術
VVT-i 代表裝配有智慧正時可變氣門控制系統的引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