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主動輪?

顧名思義,主動輪就是主動的,從動輪就是被動的,主動輪是自己本身會轉動的輪子,從動輪其實也可以叫被動輪,主動輪轉動時通過皮帶或齒輪等帶著從動輪轉動.就像小朋友們玩的電動玩具車一樣,有四驅車,也有四輪兩驅車,我們以兩驅車為例,把兩驅車用手拿著時,開動開關,會轉的兩個輪子就是主動輪,兩個不會轉的輪就是從動.
發動機驅動的輪子所謂的主動輪是主動的那個輪由發動機傳動軸直接帶動的輪子主動輪是2驅車發動機帶著轉動的兩個輪子,另外兩個輪子是不動的,如果把一輛二驅車吊起來,只有兩個輪子是動得,不動的輪子只靠地面的運動來轉動,是被動的輪,但是從動輪軸一旦卡住,那車就可能翻了。前驅車,前輪就是主動輪,後驅車,後輪就是主動輪。
明白了吧主動輪就是驅動輪.
將車支起來,讓發動機工作,掛上檔松離合,看是前面的輪轉還是後面的輪轉,轉的輪就是主動輪.一般的轎車為前驅(指主動輪)如:桑塔納\捷達\帕薩特\紅旗等, 但轎車也有後驅的哦!如標誌505\ LS400\麵包車等. 這和汽車上的發動機在機艙內的放置(一般分前置\橫置\後置)和設計空間等因素有關. 大車(如載貨車\客車\中巴)都是後驅的.分單後驅(如老式的東風和解放)和雙後驅(如斯太爾\ 紅岩 \小飛龍)等甚至更多的後驅動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