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日產汽車的歷史?

日產汽車公司現已成為全球最成功、最具活力的汽車製造商之一,目前正在計畫在中國大力發展業務。日產在中國市場早已家喻戶曉,自1972年首輛公爵車出口到中國後,日產一直致力於擴大在中國的生產和銷售業務。目前,日產的一些車型已經由不同的中國合作夥伴來生產,而且日產在中國的客戶群也在不斷壯大。

  1984年,根據中國政府七五期間導入小型商用車製造技術的政策,日產與中國政府簽

  署了技術和貿易方面的協定。根據該協定,日產為一汽提供了Atlas和Caravan的本地製造技術。一汽在1993年年初開始了小型貨車和麵包車的當地語系化生產。

  1993年3月,日產與鄭州輕型汽車公司組建了合資企業,並達成了技術支援協定。雙方建立的合資企業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於1995年10月開始生產皮卡。1999年,該公司開始生產和銷售全新的皮卡。

  2000年8月,日產與東風集團公司的風神汽車有限公司簽訂了在中國生產藍鳥汽車的技術使用協議。2001年,藍鳥的本地產量已經達到了18,505台。

  此外,日產還在北京和廣州建立了銷售和服務培訓中心,旨在提高售後服務的品質。截至2002年5月底,日產在中國已經擁有了42家授權服務中心和27家零部件授權代理商。

  1994年6月,日產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目的是加強銷售和市場行銷活動。該公司現在正在中國建立一個銷售網路基礎,為未來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作好準備。2002年4月份,日產公司總部設立中國事業室,該部門直接對日產首席執行官負責。

  現在,在中國的公路上,人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日產車,其中包括豪華型的風度以及普及型的陽光轎車。享譽全球的運動型多功能車奇駿(X-Trail)即將進入中國市場,對於那些喜歡越野車,同時又追求駕駛的豪華和舒適的駕駛員來講,這將是一款理想的車型。目前已經實現當地語系化生產的乘用車包括美觀、舒適的藍鳥,和將要生產的Paladin運動型多功能享(SUV)。

  在中國擴大的事業和合作夥伴

  日產的業務活動

  1972年11月:日產開始向中國出口公爵(Cedric)轎車

  1985年3月:日產汽車公司北京辦事處成立

  1986年12月:日產向中國一汽轉讓Atlas雙排駕駛室的製造技術

  1988年3月:日產向一汽轉讓Caravan車的車身技術

  1991年12月:日產培訓中心在北京和廣州成立

  1992年2月:廣州辦事處成立

  1993年3月: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成立

  1994年6月:日產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

  1994年12月:日產與中國南京汽車公司簽署atlas駕駛室的技術轉讓和授權合約

  1995年10月: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開始製造日產皮卡

  1996年6月:日產參加'96北京國際汽車展

  1997年7月:日產參加'97北京國際汽車展

  1998年6月:日產參加'98北京國際汽車展

  1999年1月: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開始製造全新日產皮卡

  2000年3月:風神汽車有限公司獲得生產日產藍島汽車的許可,並於1997年開始在中國生產此車。

  2001年5月:藍鳥車型改進

  2002年6月:日產參加'02北京國際車展

  2D02年9月:日產汽車及東風在中國簽訂全面戰略性合作夥伴協定

  日產汽車(中國)有限公司

  日產汽車(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總部設在香港,是日產汽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為1,600萬港元,有35名員工,在北京和廣州設有地區辦事處。日產汽車(中國)在中國境內銷售風度(Cefiro)、陽光(Sunny)、奇駿(X-Trail)、途樂(Patrol)、佳奔(Urban)、碧蓮(Civilan)和皮卡車,為日產的新老客戶瞭解、認識和購買日產的最新車型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

  鄭州日產汽車有限公司是日產的合資企業,成立於1993年,總部設在河南省鄭州市。公司的註冊資本為2.5億人民幣,員工人數為1.800人,主要生產日產應卡車和東風3-噸卡車。鄭州日產於1995年10月開始批量生產日產應卡車,並積極參與各種銷售和市場行銷活動。日產汽車公司目前擁有鄭州日產30%的股份,鄭州輕型汽車廠和中信汽車公司分別持有35%的股份。

  風神汽車有限公司

  風神汽車公司是東風集團公司的子公司,成立於2000年3月,目前共有2,500名員工,東風擁有60%的股份,臺灣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擁有40%的股份。風神有在中國生產日產藍鳥汽車的技術許可,並成功地使藍鳥汽車成為舒適駕駛的代名詞。風神汽車公司2001年的產量是18,505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