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大眾汽車的歷史?

1934年至1938年間,弗迪南·波爾舍開發設計了“Volkswagen”,即“大眾的汽車”,並在現在的沃爾夫斯堡建廠生產該車。1938年生產了起初被嘲笑但不久就讓人們感到親切而熟悉的“甲殼蟲”。

1945年英國政府接管工廠後開始了民用生產。

1950年後,“大眾汽車運輸車”又發展成自卸車,“Samba”公共汽車,甚至可作為消防車,其實用價值、帥氣的外形及可靠性能吸引了眾多用戶。

1952年“大眾汽車加拿大有限公司”的成立標誌著大眾汽車開始向全球進軍,之後又在巴西、美國和南非建立了銷售和裝配公司。

1960年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成為向公眾發行股份的公司。其中德國聯邦政府持有20%的淨資產(1988年被私有化),下薩克森州持有同樣數量的股份,而其餘股份以小數額“人民的股份”形式出售給公眾。

1965年及隨後的幾年裡,大眾汽車公司陸續收購了其它的汽車公司,一個大型的德國汽車製造集團形成了。大眾汽車公司在德國的沃爾夫斯堡、布勞恩斯魏克、漢諾威、卡塞爾、埃姆登和薩爾茨吉特都建有製造廠,因此成為德國戰後經濟奇跡的象徵。

1974年“高爾夫”的生產標誌著這一新汽車時代的開始, 同時是新一代轎車級別的代表,因此,同一級別的轎車產品又被稱為“高爾夫級別”。高爾夫車型成為大眾汽車公司成功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1991年通過收購西亞特和斯柯達,大眾汽車公司形成了與多品牌戰略相適應的結構。作為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其管理權下放到大眾汽車、奧迪、西亞特、斯柯達和大眾汽車商用車等各獨立品牌的董事會手中。

自1998年收購了布加迪、蘭博基尼、本特利和勞斯萊斯之後,大眾的理念被貫穿到豪華車和超級跑車的生產中。通過參與瑞典斯堪尼亞AB公司的經營,大眾汽車公司開始涉足重型卡車領域。先進技術的大量運用證明了公司的創新潛力,目前已開發出了於1999年上市的3升路波TDI,這是世界上第一輛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3升的汽車。2000年夏,大眾汽車公司又推出了路波FSI。

2000年5月31日,沃爾夫斯堡的“汽車城”對公眾開放,人們可以對大眾汽車集團及其各個品牌有更深刻而全面的瞭解。“汽車城”剛開放5個月就迎接了100萬名參觀者。

據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消息,在墨西哥生產的大眾汽車新甲殼蟲敞篷自2003年2月21日在德國上市以來,短短的兩個月已經訂購了6100輛。這款4座充滿生活氣息的新甲殼蟲敞篷讓你打開新甲殼蟲的頂篷,就能“撥開雲霧見陽光”。

“你好,陽光”是新甲殼蟲賦予顧客的全新感受,新甲殼蟲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詮釋了敞篷的概念。新甲殼蟲敞篷誕生以前,大眾汽車總共生產銷售了33萬輛甲殼蟲敞篷,新甲殼蟲不僅僅是老甲殼蟲的延續,她更是古典美與現代流行氣息的完美結合,當你駕駛新甲殼蟲敞篷馳騁在公路上的時候,一種懷舊的情懷應運而生,而新甲殼蟲敞篷的先進技術和配置,又是您回到了現在。

新甲殼蟲動力強勁,4名乘客享有寬大的空間以及可靠的安全保證。新甲殼蟲敞篷的設計理念使她只需要13秒的時間,就可以讓你享受到來自大自然的陽光。另外,新甲殼蟲的標準配置和選裝配置能夠充分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選擇,使您擁有陽光的同時,擁有個性。

甲殼蟲的故事始於1938年。當時,第一輛堅實而具有與眾不同外型的甲殼蟲在德國的沃爾夫斯堡下線。截止到1972年,大眾汽車公司共生產了1500萬輛甲殼蟲車,打破了由福特T型車保持的生產記錄。從那時侯起,甲殼蟲車就征服了全世界。全球的幾代人把大眾汽車的甲殼蟲選為了他們一生中的第一部汽車。

繼甲殼蟲之後,高爾夫成為另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大眾汽車”,它是大眾汽車公司的第二現代經典”車。高爾夫在1974年一面市,立即成為德國汽車行業最暢銷的車,而且迅速風靡全球。最初一代的高爾夫車在美國被譽為節省能量且高速靈活的“兔子”。1983年,高爾夫車推出了第二代。1991年,第三代高爾夫車問世。第四代高爾夫車於1997年9月推出。它擁有時尚型、舒適型、豪華型和強勁的GTI型。此外,各種附加設備的提供,則大大提高了汽車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途銳是大眾在亞太地區首次亮相的一款最新頂級SUV。它性能卓越,體現了全新的設計理念,將高級越野車的特色、豪華轎車的舒適與便捷和跑車的澎湃動力結合為一體,給你絕非尋常的駕駛體驗。你既可以選擇跑車模式,在高速公路上享受極速的快感,更可以在野外情況下體驗優異的越野性能。在柏油路面行駛時,前後車橋配備的雙叉形結構的懸架,能確保達到高級轎車級別的舒適性和精確的操控性。當到了野外,途銳配備的永久四輪驅動,中央電子差速鎖和氣動懸架裝置,能夠確保車輛對複雜路況作出感應並迅速自動調節,這樣在野外的行駛更為舒適安全。

大眾汽車公司於1995年推出了夏朗車。此款車型是一種安全、可靠而且價格適中的多用途廂式汽車。大眾汽車賦予了夏朗極為廣闊的駕駛視野。這是當前世界汽車界一種全新的潮流。夏朗汽車為7人提供了一個舒適安全、視野廣闊且不受干擾的車內空間。該車是在葡萄牙由大眾汽車公司與福特汽車公司合作生產。它擁有足夠的車內空間且靈活異常,益於環保,真正的物超所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