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幾大部件都是什麼?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設備四部分組成。

發動機

邋邋發動機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大多數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由於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汽車發動機除了有內燃機外,還有了燃料電池式發動機,蓄電池式電動機等,我們將在以後的新技術裡面介紹),它一般是由機體、曲柄連杆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發動機採用)、起動系等部分組成。

底盤

邋邋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並保證汽車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底盤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邋邋傳動系——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驅動車輪。它包括有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驅動橋等部件。

邋邋行駛系——將汽車各總成及部件連成一個整體並對全車起支承作用,以保證汽車正常行駛。行駛系包括車架、前軸、驅動橋的殼體、車輪(包括轉向輪和驅動輪)、懸架等部件。

邋邋轉向系——保證汽車能按照駕駛員選擇的方向行駛,由轉向盤的轉向器及轉向傳動裝置組成。

邋邋制動裝置——使汽車減速或停車,並保證駕駛員離開後汽車能可靠地停駐。每輛汽車地制動裝備都包括若干個相互獨立地制動系統,每個制動系統都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組成。

車身

車身是駕駛員工作地場所,也是裝載乘客和貨物地場所。車身應為駕駛員提供方便地操作條件,以及為乘客提供舒適安全地環境或保證貨物完好無損。

電氣設備

邋邋電氣設備由電源組、發動機起動系和點火系、汽車照明和信號裝置組成。此外,在現代汽車上愈來愈多地裝用了各種電子設備:微處理機、中央電腦系統及各種人工智慧裝置等,顯著提高了汽車的性能。

邋邋為滿足不同的使用要求,汽車的的總體構造和佈置型式都不盡相同。一般安裝發動機和各個總成相對位置的不同,以及驅動方式的不同,現代汽車的佈置型式通常有這幾種:

邋邋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FR)——這是比較傳統的佈置型式,一般多用在貨車上,轎車及客車上就相對應用得少些。

邋邋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FF)——這是目前轎車主流得佈置方式,它具有結構緊湊、減少重量、降低地板高度、改善高速時的操縱穩定性等優點。

邋邋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RR)——這是大多數客車所採用的佈置方式,其具有降低室內噪音、利於車身內部佈置等優點。

邋邋發動機中置後輪驅動(MR)——多運用於運動型跑車和方程式賽車上。由於這類型的汽車需要極大功率的發動機,因此其發動機的尺寸也比較大,將發動機安置在駕駛員座椅之後和後橋之前,有利於獲得最佳軸荷分配和提高汽車的性能。著名的寶時捷跑車便是採用這種佈置型式的。

邋邋全輪驅動(nWD)——通常是越野車所採用的方式,此種方式一般發動機前置,在變速器後裝用分動器以便將動力分別輸送到全部車輪上。不過現在的一些豪華轎車也都採用了這種方式,如奧迪A8等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馬達),底盤,車身,電氣設備組成頂,回答的太專業了。
有汽修的書,講的很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