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排量和小排量之間的油耗關係

大排量與小排量汽車在同樣速度下運行,耗油情況如何?當然前提條件是負載也一樣.
汽車的排量是指發動機氣缸每工作一個迴圈排放的氣體量,等同於氣缸最大容積。油耗多少取決於汽車的動力性能,包括發動機的效率(即將汽油燃燒的能量轉化為輸出動能的效率)、空氣動力(主要表現在外形的風阻係數)、摩擦動力(輪胎形狀及與地面的接觸關係)、傳動效率等密切相關,與排量的大小關係不是很大。
這就好比是同一輛車,新的時候工作效率高,耗油很正常,舊了之後,由於動力性能大大降低,雖然排量沒變,但油耗卻嚇人?。
負載一樣前提下同樣速度運行大排量耗油大排量就是發動機的排氣量,排氣量越大,油耗越高!!!原理上的東面大家都說了,一搬大的就耗油是廠家設計的問題,小排量,配個大車體,一定很費油(拉不動啊)是個很難說的問題,大排量動力好了,雖然油燒的快,但跑得速度快,百公理浩油量也並不一定很多。這個問題主要在於架使習慣。
你一腳油門幹到底,什麼車也得幹20多個油。你時速110飄油跑,就一定會更省油。在城裡跑,紅綠燈特別多,必然費油,在平道跑,沒紅綠燈,時速110勻速直線運動,就會省油.很難說的.跟點火時間,混合氣,噴油量,都有關係,很難說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