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普通小轎車大多數是採用哪種驅動方式?

轎車的驅動方式有三種:前置前驅(FF)、前置後驅(FR)和四輪驅動(4WD)。

所謂前置前驅,是指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的驅動形式。這是1970年代後才真正興起和在技術上得以完善的驅動形式,目前大多數中、小型轎車都採用了這種驅動形式。前置前驅將變速器和驅動橋做成了一體,固定在發動機旁將動力直接輸送到前輪驅動車輛前進,用形象的話來說,是“拉”著車輛前進。

  前置後驅,是指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的驅動形式。這是一種傳統的驅動形式,廣州人所熟悉的廣州標緻轎車,就是一種典型的前置後驅轎車。採用這種驅動形式的轎車,其前車輪負責轉向任務,後輪承擔驅動工作。發動機輸出的動力通過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輸送到後驅動橋上,驅動後輪使汽車前進,用形象的話來說,是“推”著車輛前進。

  四輪驅動方式原來主要用於越野車,現在,部分轎車上也開始普及,最典型的是斯巴魯和奧迪的部分車型。四輪驅動又分為四種模式:全時四驅(Full—Time)、兼時四驅(Part—Time)、適時四驅(Real—Time)和兼時/適時混合四驅。比如,奧迪A43.0和A6L4.2採用的qua-tro就是全時四驅;而一般越野車和SUV最常用的是兼時四驅,可以根據路面狀況,通過操縱杆或按鈕在兩驅和四驅之間切換;適時四驅則由電腦控制,在正常路面為兩驅,異常路面或驅動輪打滑時變為四驅;兼時/適時四驅則可以根據駕駛者的喜好自由選擇。
普通小轎車大多數是採用後輪驅動的方式胡說,普通轎車均採用FF的驅動形式!1.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FF)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FR)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RR)發動機中置後輪驅動.還有就是4WD,四驅.普通轎車多採用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賓士,寶馬是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