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途車要注意些什麼呢

乘坐長途列車有時是件苦差事,不過只要您瞭解一些乘車常識,做些恰當的準備,同樣可以使旅途舒適,愉快。

  首先衣著要舒適。這樣可以使您坐臥自如,方便上下車。還應考慮到車廂裡的暖氣和空調,因此夏天應帶件外衣,冬天著裝也應方便脫換。

  其次攜帶物品要簡單,應將零星的物品集中放在一個大旅行包內,用鏈鎖鎖在行李架上,這樣您可以安睡或安心觀賞窗外景色。

  “病從口入”,因此旅途中要更加注意食品衛生。途中想購買食品時,要注意食品的保質期和生產日期,並應購買有鐵路正式標識的工作人員出售的食品,即使出了問題,也會有鐵路相關部門負責。另外,旅行時應攜帶一些常用藥品,一旦生病,可以及時服用,遏制病情的發展。

  旅行前,如果旅客正為需攜帶的物品過多而發愁,可以憑購買的火車票,用相當低的價錢,隨車托運物品。上車前旅客只需去車站的行李房辦理簡單的托運手續,下車後憑取貨單即可在到站行李房領取物品。可按這種辦法托運的物品有:自用的被褥、衣服、個人閱讀的書籍、殘疾人用車和其他旅行必需品。

  列車上可以免費攜帶物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包括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邊,並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的總和)最大不得超過160釐米,杆狀物品的長度不得超200釐米,重量不得超過20千克。

  如果您攜帶的物品超過了免費重量,其超過部分鐵路要收取上車站到下車站四類包裹的運費。
小偷要注意暈車,小偷an quan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