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廂車和二廂車有什麼區別?

單廂、兩廂和三廂車都沒有明確的定義。通俗地說,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捷達、奧迪A6這些前面有“鼻子”(發動機艙),後面有“屁股”(後備行李艙)的轎車;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富康、POLO等車型;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神龍畢卡索以及豐田大霸王這類MPV車型。

從結構上來說,如果整車的發動機艙、乘員艙、後備行李艙全部被分隔開,並且這種分隔是固定不可逆轉的,那麼就應該算是三廂車。兩廂車指車身有後備行李艙但沒有突出車體,這種情況下實際上乘員艙和後備行李艙是一體的,只是借助後排座椅等分隔開。所謂單廂車,其實是麵包車(廂式車)的高級變種。是我們非常熟悉的麵包車型,大的有豐田海獅、三菱得利卡等,小的有我們熟悉的長安麵包車,這種車空間較大,既可載客,也可拉貨,很實惠,但這種車也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沒有單獨的引擎艙,在發生正面撞擊時沒有緩衝。由於嚴格的安全法規,除日本外,北美和歐洲已禁止生產這種原始形態的“單廂車”。但受該車型的啟發,結合兩廂車和麵包車的特點,產生出了頗具魅力的新型的“單廂車”。世界上最成功的單廂車是雷諾風景和雪鐵龍的畢卡索。單廂車雖然與兩廂車越來越接近,但如果你仔細比較一下單廂車的代表畢卡索與兩廂車的代表高爾夫你就會發現有區別的地方還是很多。
三廂車就是很舊的車,二廂車就是被別人用過幾次的車就不用了你這是回答二手車和三手車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