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玻璃除霧有何妙法?

  除霧第一招 使用專用除霧劑
  
  裝飾美容市場有專用的除霧劑,將這類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10天左右。
  
  除霧第二招 邊開冷氣邊吹熱風
  
  其實在很多汽車的說明書中,都介紹了除霧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將空調風口調到風窗檔,打開空調開關,讓壓縮機工作,以便除濕。不過,此時如果將溫度控制旋鈕調到冷風檔的話,車內的人肯定會冷得受不了,所以可以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達到既除霧又制暖的目的。
  
  除霧第三招 洗滌劑抹窗法
  
  實際上就是自己調製除霧劑,方法也很簡單:將餐具洗滌劑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和後視鏡鏡面上,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幹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風擋玻璃上的殘留纖維即可,雖然不能與專用除霧劑的效果相比,然而確實是一個實惠、簡便的方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