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如何給愛車做次徹底清潔?

整個冬季,汽車車窗緊閉,日照不足,車廂內空氣混濁;內飾件色澤灰暗,細菌滋生;坐墊、地毯等絨毛位置遍佈?蟲。這些?蟲大量繁殖,會引發過敏、鼻炎、哮喘等疾病。元旦將至,過節期間,您一定會用愛車載著全家人外出遊玩,節前,給愛車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是十分必要的。

  專業的車內清潔美容程式嚴謹複雜。首先
,要用大功率的真空吸塵器吸去表面及深層塵土,一般的家用或車用吸塵器是無法吸出深層塵土。做完吸塵,再把專用的絨毛清洗藥液噴灑到汽車頂篷、地毯、絨座椅、門幫等絨布位置,用毛刷徹底刷洗,並用純棉毛巾將汙跡吸收。如果是真皮座椅的話,就要用皮塑護理劑進行清潔和護理,才能達到既清潔又保持皮質柔軟的效果。像儀錶台、方向盤、檔位區等塑膠件部位也要進行徹底刷洗,如風道口塵土過厚還要拆下清洗。

  車內清洗完,還要把後備箱清洗乾淨。許多司機把後備箱當成儲物箱,後備箱成了全車最髒細菌最多的地方。清洗時要把所有雜物取出,用藥液徹底刷洗乾淨。

  全車清洗完成後,就要進行第二步:高溫殺菌,即我們常常說的“汽車桑拿”。因為許多細菌,比如?蟲,肉眼看不到,也刷洗不掉,只有用汽車蒸汽機將殺菌藥液加溫到100攝氏度在霧化藥液後封閉10分鐘,藥液全部滲透到車體裡,才能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並可留下淡淡的芳香。

  殺菌完成後,就要進行下一步程式:上光護理。車內塑膠部件在清洗後還要打上保護劑,即增亮增豔,同時防止飾件褪色、老化。車內原有的座套、腳墊等如果過於陳舊,建議您一併更換,保證車內空氣的徹底清新。後備箱裡也要配好成型的後備箱墊和儲物箱,防止油污或其他髒東西的再次污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