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307的性能如何?

標緻307
標緻307系列以其獨特的設計著稱,每款車的上市均會給中級轎車市場以巨大的震撼。根據“馬格利特”計畫,出自同一生產平臺的307SW、307BREAK、307CC、3P及5P等車型均已非常成熟。標緻307自第一款上市之日起即是一款100%成功的車型,整個307系列曾獲得至少16個最佳車型獎項,截止2003年10月全球銷量累計超過130萬輛。因此,兩大汽車集團決定將新款標緻307作為第一款“開門車”在中國市場率先推出。 東風標緻307的前臉外觀酷似獅子威俊的面孔,尤其兩個前大燈好象獅子的雙眼炯炯放光,不怒自威,這是沿襲了標緻車系共有的特徵。從側面看,個性十足,整體流線柔潤和諧,前翼子板滑過車身上部、弧形頂蓋與後三角窗、後尾翼融為一體,很自然地勾勒出後備箱的彎曲輪廓,後備箱與後尾翼過渡自然,車後燈巧妙地鑲嵌其中。整體外型平衡勻稱,強勁與和諧自然流露,無疑是一款優雅、個性十足的愛車。 在動力性能方面,東風標緻307與同系列其它車型的設計理念相同,發動機橫置,前置前驅動,四輪獨立懸掛,主動、被動安全裝置齊全,人性化設計處處得到充分體現。軸距長達2.61米。整車長4.47米,寬1.76米,高1.51米,尤其是後備箱容積達到506立方分米,在同級別轎車中可謂佼佼者。 東風標緻307一體化的鋼制車身大大增強了車體的強度:一方面,在發生衝撞時,專門吸收衝力區域能減少對乘客的衝擊,提高了對乘客的保護;另一方面,整體車身能保證良好的接地性能,充分保障了行車的安全性。 標緻307系列在全球信譽度極高,是中級車市場中的傑出代表。東風標緻307除了保留法國標緻307系列的特色技術和性能外,還加入了許多高科技含量的配置,並在中國進行了多次科學嚴謹的技術試驗與調整,將是一款舒適與動感完美結合的三廂車型,既適合商務用途,又極大地滿足了家庭用車在美觀、方便、實用等多方面的需求。

主要爭議:
1.外形:標緻307是一款成功的兩廂車,但引進中國大陸、西班牙、阿根廷等國家時卻該款為三廂,以至外形協調性引發爭議。曾有人評價是“有史以來最多餘的屁股”,類似的評價還有“在兩廂車後面硬加上一個大屁股”,“轉彎時甩來甩去”等等。
2.研發進度:東風生產的標緻307同歐洲生產的標緻307始終存在不同步問題,例如歐洲2005年上市的新款(face lift)307直到2007年初才計畫引進。而同期的福特福克斯和大眾波羅則基本同國外同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