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第一輛汽車是時候出來的啊

世界公認的汽車發明者是德國人卡爾·佛裡特立奇·賓士。他在1885年研製出世界上第一輛馬車式三輪汽車,並於1886年1月29日獲得世界第一項汽車發明專利,這一天被大多數人稱為現代汽車誕生日,賓士也被後人譽為“汽車之父”。1887年,卡爾·本茨將他的第一輛汽車賣給了法國人埃米爾·羅傑斯,這是世界上第一輛現代汽車的銷售。同年,卡爾·本茨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汽車製造公司——賓士汽車公司。 賓士將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汽車事業。

1886年,德國人哥德利普·戴姆勒在一輛四輪馬車上安裝了自己研製的汽車發動機,以每小時18千米“令人窒息”的速度行駛,人類歷史上第一輛四輪汽車誕生了。1890年戴姆勒成立公司。

而對於誰是汽車的發明者,法國人抱有不同的看法。法國人認為,早在德國人之前,法國的戴波梯維爾在1884年就發明了汽車並申請了專利,這確是事實。遺憾的是,他以後並沒有去研究汽車,而是把發動機用到了工業生產中,最終成為工業發動機製造商,與汽車業疏遠了。但有一點是肯定的,法國在汽車發展史上作出的巨大貢獻是不可磨滅的,因為法國人是汽車工業的先驅,是他們使汽車製造真正進入工業生產階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