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點壞了 怎麼更換

可編程式控制器,稱Programmable Controller(PC)。
個人電腦(簡稱PC)發展起來後,為了方便,也為了反映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功能特點,可編程式控制器定名為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
PLC的構成

從結構上分,PLC分為固定式和組合式(模組式)兩種。固定式PLC包括CPU板、I/O板、顯示面板、區塊、電源等,這些元素組合成一個不可拆卸的整體。模組式PLC包括CPU模組、I/O模組、記憶體、電源模組、底板或機架,這些模組可以按照一定規則組合配置。


如果 plc的點壞了一般是 I/O模組壞了
首先,檢查一下plc 的內型參數 一般有npn ,pnp, 晶閘管,mos管 和繼電器等, 其中又以 npn,pnp,繼電器居多 可以參見plc 的參數.
其次,根據不同類型的plc 查看輸出壞的電氣氣件的位置.
最後,選用同種類型的器件更換,
更換時須注意,
1 元氣件要選用相同型號,或者功能相同,功率相等的類似元件.
2 不要損壞電路基板的電路結構,保持基板的清潔,不可以短路,斷路.
3 注意引腳焊接時是否牢固,不可虛焊.錯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