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解體解決費機油?

汽車在行駛一定里程之後都會出現費機油冒煙現象。解決這種故障的常規方式是送到修理廠解體,進行鏜缸、換環、換中缸、換四配套等維修。客觀上講在燒機油的現象不是十分嚴重時這種方式費工、費時、費力。而且環境中的灰塵汙物進入發動機,加上裝配工藝不能達到設計要求,甚至配件品質不過關,造成汽車整體性能下降。對於一些營運車主來說,除了付出高額的維修費用外,還眼睜睜的看著每天應得的利潤從手中流走。

費機油冒藍煙的故障,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具體分析,針對各自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式解決。實際上,常見的發動機費機油現象都可以使用發動機專用養護產品在不解體的情況下解決。

(1)費機油冒藍煙的檢查。常用的檢查方法是檢查排氣管。排出的尾氣呈淡藍色,表明開始燒機油,顏色越重,燒機油的程度越嚴重。此外,費機油的狀況下,汽車司機都能夠感覺到。也可以使用氣缸壓力錶檢查各缸壓力來判斷發動機是否費機油。

(2)分析故障形成原因。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多種。最常見的是發動機正常運行情況下,始終處於相對運動的的活塞環和氣缸壁,由於磨損而逐漸的變薄,兩個接觸面之間便出現一定的間隙,於是,機油沿此間隙上竄到燃燒室,在高溫高壓的情況下燃燒,使尾氣的排放呈藍色。同時,混合氣也可能沿此間隙下滲,進入曲軸箱,降侈發動機壓縮比,使汽車表現為動力喪失。

另一種原因是由於氣門油封硬化出現裂紋。氣門室中的機油會滲過裂紋,沿磨損的氣門杆下行,進入燃燒室後被燒掉,汽車出現冒藍煙現象。

也可能由於曲軸前後油封硬化甚至裂紋,機油沿縫隙向外滲漏,使機油消耗過多。

對於有曲軸箱強制通風系統的汽車,必須檢查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因為PCV閥過髒的情況下也可能引起費機油。

(3)判斷具體原因。汽油出現費機油冒藍煙現象後,首先,通過加減油門來判斷費機油的原因。啟動發動機至正常溫度後,加油門,若此時藍煙排放量增加,表明活塞環已經磨損。若鬆開油門時,藍煙排放量增加,則表明汽車是由於氣門油封硬化裂紋導致費機油。

升起汽車,檢查曲軸油封的前後部有無油蹟來判斷是否是曲軸油封滲漏。也可以借助于曲軸箱串氣檢測儀來確定發動機燒機油的真正原因。

注意:車況千差萬別,與汽車出廠時的品質及司機的駕駛特點等有關,另外,修理後車輛的車況很大程度上決定於修理技術及更換部件的品質,檢查判斷時必須把此類因素考慮在內。

(4)使用發動機養護產品解決問題(以威力獅汽車養護品為例)。對於汽油車。汽車行駛里程超過5萬km,出現動力足,輕微燒機油(機油滲漏除外)時,可使用#78501發動機超級增功保護劑來提高發動機各部件的密封性能,增加動力,消除費機油。

對於行駛裡超過8萬km,出現動力不足,且發動機費機油不很嚴重的汽車,使用威力獅#68701發動機修復保護劑產品來修復並保護發動機,本產品對於活塞環磨損造成物輕微燒機油和油封缸墊的硬化造成的滲漏很有效,但費機油稍重的車輛超出本產品有效範圍。

對於活塞環磨損相當嚴重時,試用#70501全合成發動機修復神。該產品能夠在高溫條件下保持足夠的油膜厚度,並右形成很好的修復層,減少並消除已產生的間隙,增加氣缸密封性,提高動力,是目前所有治燒機油產品中效果最強,且持久的產品。使用時配合#64328B發動機強力保護劑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對於因曲軸前、後油封滲漏引起的費機油,應使用#50602發動機強力止漏劑產品來解決。

對於柴油車,由於活塞環磨損造成汽車費機油冒藍煙故障,使用#56933高溫重載發動機修復保護劑來解決。

對有曲軸強制通風系統的汽車,使用噴霧型清洗劑清洗PCV閥。

對於燒機油現象十分嚴重的車輛(發動機氣缸壓力低於標準缸壓力的25%),用不解體的方法解決燒機油的效果不理想,應視情況,進行修理為好。
最好的辦法是揭缸蓋換環、但燒機油會有很多原因,採取以下措施可緩解,甚至解決.:1.清除氣門油封積炭或更換氣門油封.2.用活塞修復劑(美國產的、98元一罐)有一定作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