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油液方面要為愛車做哪些保養?

冬季在油液方面要為愛車做哪些保養?



  冬季在油液方面要為愛車提前做好以下保養。

  燃油

  在氣溫低的情況下應儘量選用凝點低、流動性好的燃油。這是因為低溫時燃油黏度增加,流動性變差,霧化不良容易使燃油的燃燒過程惡化,發動機的啟動性、動力性、經濟性明顯下降。一般原則是,燃油的凝點比環境溫度低5℃左右。天氣逐漸變涼,車用油品質要保證,建議車友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

  潤滑油

  低溫條件下,發動機機油的黏度隨溫度下降而增大,流動性變差,摩擦阻力增大,發動機啟動困難,甚至產生燒瓦抱軸等事故,因此應通過及時更換黏度較小的機油來彌補或消除這種不良影響,將油底殼、空氣壓縮機內的機油換成冬季用的機油。此外,還應將變速器、分動器、差速器、轉向器內的齒輪油換成冬季用的齒輪油;將輪轂軸承清洗後,加入黏度較低的軸承潤滑油。

  制動液

  換季保養要檢查更換制動液。有些車輛使用的制動液,內部含水較多,在夏季還勉強可以使用(但會加劇對制動系統部件的腐蝕),但到了冬季,制動液就可能發生凍結,使?車不靈,出現嚴重事故,因此必須更換品質好的冬用制動液。

  更換制動液的同時,還應對冷卻系統進行一次仔細的檢修。檢查車輛的油水分離器、放汙開關是否工作正常。這些部件在冬季時,可以保證制動系統管路內的水分被及時排出,防止制動管路發生凍結故障,對性能不良的部件要及時維修更換。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