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307會省油?看標緻307的節油設計 是怎樣的?

在保證結構強度、安全性的大前提下,東風標緻307在節油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如使用了鋁合金發動機艙蓋、較薄的車外板,總共減重超過40公斤。許多消費者也許會誤以為較薄的車外板是偷工減料,其實這正是307設計理念上的合理科學之處。

  因為外板只有美觀作用,無論厚薄都承受不了撞擊力,而真正關乎安全的整體車身結構上,在同級別車型中307的強度是最高的。而合成材料的翼子板的使用,既減輕了重量,又增加了可維修性。

  東風標緻307使用電子油門,根據駕駛者的意圖,利用多個感測器,分析空氣溫度、發動機工作狀態、車輛運行狀態等資料精確計算噴油量,始終保持最佳油氣混合比,保證了汽油的充分燃燒和利用。

  307使用GEP電子泵助力轉向系統,具有休眠功能,在市內堵車等紅燈的時候,不要動方向盤,這樣的話,助力泵就會休眠,每百公里大約節油0.1-0.2L。

  307使用的Tiptronic變速箱有手動模式,在連續上下坡,或市內堵車的時候,儘量使用此模式,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減少能量損失;更可保護變速箱、減少?車磨損。此外,流線的楔式車身造型,非常前傾的風擋玻璃,隱藏式的雨刷臂,前保險杠下的導流板,後備箱蓋上的擾流板,都起到了降低風阻的作用。

  307的風擋玻璃也和節油有關恐怕很多人不知道。風擋玻璃使用夾層隔熱玻璃,其它車窗使用著色隔熱玻璃,後窗更安裝了遮陽簾,可以大大減少空調負荷,降低油耗。

  另外,在使用過程中,平時多注意檢查輪胎氣壓、經常用高壓氣清洗水箱散熱器、按時保養等等,都能保證車輛處於節省油耗的最佳狀態。  


東風標緻307 [已停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