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1.6升轎車油耗對比 誰的經濟性最好?

對車主來說,油價永遠是車主心中的痛。近日,全國各地的油價再次猛漲,可謂是痛上加痛。大排量的車油耗上吃不消,小排量的車動力性又跟不上。而一直以來在動力性與經濟性上有所兼顧,被譽為“黃金排量”的1.6L車型,現在還是否能夠保持其優良的經濟性呢?

  ●東風標緻307

理論油耗:6.4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1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6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9L/100km

  真實油耗:芩小姐是新手,市區開空調百公里油耗約達到過11升,市區不開空調約9升多,高速約為8.5升。最低真實油耗:李先生市區開空調百公里油耗8升,郊區不開空調約7.5升,高速路開空調約7升。

  ●一汽大眾寶來

  理論油耗:5.5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2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 8.5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5L/100km

  真實油耗:馮先生市區開空調百公里油耗達到過11升,郊區不開空調約9.4升,高速大約為8升。最低真實油耗:秦先生市區開空調百公里油耗8.2升,市區不開空調約7.9升,高速路開空調約7.2升。

  ●北京現代伊蘭特

  理論油耗:6.2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0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6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4L/100km

  真實油耗:劉先生偶爾走市區,行程6700公里,最低8.2升,最高8.9升,平均8.7升。鐘先生市區開空調最低到過油耗7.8升,城鎮不開空調約8.2升,但也曾經創造過在城市裡開12升油的記錄。

  ●東風日產頤達

  理論油耗:6.0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8.5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7.8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1L/100km

  真實油耗:趙女士開車每天在二環上堵車超過1個小時,非常後悔買手動車,經常性油耗達到10個左右,再加上開車習慣不好,在城鄉區間跑油耗也經常是9個油。季先生上班一般走京承高速,最低油耗6.8升,市區一般7.5升。

●海馬福美來

  理論油耗:5.0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8.8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1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3L/100km

  真實油耗:夏天陳先生比較喜歡一直吹車用空調,所以油耗一直比較高,一般在市區行駛能達到9.8個油,春秋比較省,一般為8.5個。許女士開車油耗也不是很均勻,最高達到過11個,最少的時候為8個,走高速7個左右。

  ●吉利自由艦

  理論油耗:6.0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0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5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6L/100km

  真實油耗:陳先生認為這輛車開動空調的時候怠速不是很穩,一般在城市裡開油耗還可以,自己計算為8.4升,在城鄉路上跑還要省一些,最低達到過7.2升。鄭先生曾經在市內開到過12升/百公里。

  ●上海通用凱越

  理論油耗:6.5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6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9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7L/100km

  真實油耗:李先生經常往返京津之間,跑高速是經常的,最低油耗記錄創造過7.1升/百公里,但在北京市內油耗就又有所提升,一般是在8.4個左右。武小姐曾經創造過14升/百公里的油耗高記錄。

  ●東風雪鐵龍愛麗舍

  理論油耗:6.2L/100km

  平均真實油耗:

  A、城市道路平均油耗9.3L/100km;B、城鎮道路平均油耗8.5L/100km;C、郊區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7.2L/100km

  真實油耗:林先生的最好記錄是7升/百公里,是在走京沈高速的時候創造的,而在一般的鄉村道路,成績也很不錯,一般是7.6個油。朱小姐一般的油耗是每百公里8.8個油,也曾經創造過11個油的最高記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