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緻307日常保養細節 忽略了是你的損失?哪些細節?

 在採訪中,發現不少車主都意識到日常保養的重要性。為此,我們請教了東風標緻特約維修店的技術專家,請他們介紹一些車主在對東風標緻進行日常保養時,應注意的細節。按照東風標緻的要求,首保應在7500公里時進店做17項的檢查與添加,1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每天保養內容:

  外觀檢查:在出車前,最好是環視汽車,看看燈光裝置有沒有損壞,車身有沒有傾斜,有沒有漏油、漏水等洩漏情況;然後檢查輪胎的外表情況、車門、發動機艙蓋、行李廂蓋和玻璃的狀況。

  信號裝置檢查:打開點火開關鑰匙(不起動發動機),檢查各報警燈和指示燈的點亮情況,起動發動機查看各報警燈是否正常熄滅,指示燈是否還在點亮。查看油量表的指示,補充燃油。

  輪胎氣壓檢查:調整輪胎氣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如小石子)。不要忘記對備胎的檢查。發動機及各種油液檢查:檢查發動機各部件的固定情況,查看發動機各結合面有沒有漏油、漏水的情況;檢查調整皮帶鬆緊度;查看各部位的管路和導線固定情況;檢查補充機油;檢查補充冷卻液;檢查助力轉向機油;清潔散熱器外表;補充風擋玻璃清洗液等。

  ★每月保養內容:

  檢視汽車,檢查燈泡及燈罩的損壞情況;檢查車體飾物的固定情況;檢查倒車鏡的情況。

  輪胎: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清理行李箱;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主要磨損、老化裂紋和硬傷等情況。

  清潔:徹底清掃汽車內部;清潔水箱外表、機油散熱器外表和空調散熱器外表上的雜物。

  底盤:檢查底盤有沒有漏油的現象,發現有漏油痕跡,應檢查各總成的齒輪油量並進行適當的補充,對底盤所有的油嘴進行充分的補脂作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