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指南!哪三招幫你搞定GPS?

現在市場上的GPS導航系統主要分兩種,車載式和可?式。可?式GPS導航同車載式相比,最大的賣點在於其可攜帶性,除了導航外,還有MP3及MP4的功能。GPS不但需要GPS終端產品,還需要一個網路平臺。所以在選擇GPS時,硬體遠不如軟體重要,這裡愛車114教給你選購GPS的小竅門。

第一招,要看這家公司的網路是否跟外地聯網。一般來說,凡是手機有信號的地方,GPS系統都能覆蓋,但這只是技術上的覆蓋,監控中心提供的服務卻未必能跟上。車主在選擇服務時,一定要注意該公司是否在各地建立監控中心的分點,將服務系統做到全省乃至全國聯網。

第二招,選擇在專業、知名的汽車影音店購買。GPS最大的成本支出在於售後服務,只有專業、知名的汽車影音店才能保證後期服務的穩定性。

第三招,注意地圖是否可以免費升級。GPS是電子資訊產品,與電腦一樣可以通過技術改造進行升級。GPS導航中的核心部分是地圖,一般說來,地圖最遲一年需要更新一次。眼下不少GPS品牌免費提供升級服務,但有些公司並沒有更新地圖的承諾,或者要收取費用,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瞭解清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