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SAV有什麼區別?

SUV
SUV的全稱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功能車”。SUV起源於美國,同樣也是近年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型。20世紀80年代,SUV是為迎合年青白領階層的愛好,在皮卡底盤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廂式車。SUV採用四輪驅動,一般前懸掛是轎車車型的獨立螺旋彈簧懸架;後懸掛則是非獨立鋼板彈簧懸架,離地間隙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性能。這類車既可載人,又可載貨,行駛範圍廣,具有豪華轎車的功能。SUV兼具城市行走、野外運動,極其符合現代年輕人追求強烈個性的心態。SUV能適應各種路況,而且性能價格比也相對較高,十分符合中國年輕一代的消費需求。SUV在中國的興起,是中國汽車市場和汽車文化迅速發展的必然結果。


SAV

當世界車壇的suv大潮到來時,寶馬也開始置身於suv的研發工作。作為寶馬的第一款爭奪高端suv市場的產品,x5帶來了一個新的概念: 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s)既從外形上看似越野車,但卻像房車一樣豪華,兼具兩者的特性。

與大多數suv一樣,寶馬x5也擁有高高的車身和較大的離地間隙,但如果你仔細看一下就會覺得它與一般意義上的越野車有很大的不同,在氣質上少了剛強的硬漢感覺,大大的側窗以及車身兩側尤其是後部線條的特殊設計,在充分顯示力量感的同時也在視覺上使重心下移,讓人感覺車身緊貼地面,十分穩重。這樣一來在通過惡劣路況時會讓人感覺信心不足,生怕隨時被“拖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