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普通的那種要多少錢

兩款國產賓士於12月22日低調上市,52.5萬元和62萬元的價格雖然成為大部分網友炮轟的主題,但筆者認為,價格並不是國產賓士面臨的問題。

  首先,北京賓士公司是中德雙方政府都非常關注的汽車專案,投資非常巨大,國產賓士在新產品導入期採用的定價策略也在情理之中,這樣有益於投資回收和公司的長遠發展。




  其次,豪華車品牌的價格戰不會是頻繁無休止的形式,這樣對於豪華車品牌的負面影響很大。因此,豪華車品牌的價格戰很簡單,要麼不降價,要麼狂降。

  2005年國產寶馬已大幅調整了產品價格,國產寶馬不會由於競爭者的加入而主動降價。國產賓士的產能瓶頸短期內無法突破,加價情況在所難免。從市場博弈角度考慮,賓士、寶馬這兩大豪華車品牌不會捲入短兵相接的價格戰,這種結果將令雙方受損。

  第三,國產賓士的定價還是動了些心思,國產賓士是個後來者,定價已有參照體系。賓士品牌在國內汽車市場的認知度畢竟是老大,參照國際市場的定價策略,國產賓士價格沒有低於國產寶馬的理由。

  52.5萬元的售價對國產寶馬5系會產生一些影響,接近的價格會讓這個細分市場的消費者產生更多的品牌聯想,但是這個影響不是絕對的。國產賓士對國產寶馬會謹守井水不犯河水的原則,畢竟,這兩大豪車品牌在核心訴求和品牌定位方面還是存在差別的。國產賓士上市的真正意義,就是讓消費者又多一個可選擇的豪華車品牌。

  國產賓士真正面臨的問題可能不是來自對手,而是內部。為何?在國產賓士宣佈上市時,已明確表示開始接受定單。但當筆者試探性地致電北京賓士8008108880的客服熱線時,發現情況並非如此。
50多萬

更多文章